我對鄭瑞城的失言真的是沒什麼感想。

鄭瑞城並非首次失言,要在媒體前不出錯本來就不大容易,而真要比,江丙坤王清鋒王建煊陳清秀,或者大部分上過新聞的馬團隊成員,都出過更大的包,鄭瑞城這次的發言,算得了什麼?笑笑就算了。這件事的真正可怕之處,在於我們號稱很懂經濟然後馬上漸漸未來八年才會準備好的政府,在振興經濟方面根本毫無中心思想可言,狂舉債、亂散財,支票與國庫的開法直逼馬先生朝向中國的菊花,最後倒楣的帳仍要算在之後的政府——假設有多年後有人能選贏國民黨——以及人民身上,這才是真正令人發毛的事,所以,不要花太多時間笑鄭瑞城,有多出來的時間,多瞭解政府做了什麼蠢事、研究有什麼方法可以避稅,當然如果你跟李慶安一樣,能直接當個外國人,那請不要客氣地當下去吧!愛國愛鄉,都比不上愛自己!

鄭瑞城︰錢會不會花不完,教育部傷腦筋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在馬政府努力舉債擴大內需及創業各種短期工就業機會之際,教育部長鄭瑞城今天卻語出驚人表示,教育部以前是沒有錢,現在是要傷腦筋,錢花不花的完,教育部今年執行的各種相關預算就超過二百億元,包括擴大內需、數位教育環境、促進就業方案及就學安全網等,需要各地方政府教育局處積極配合執行。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在新竹縣登場,教育部長鄭瑞城在開幕致詞時表示,以前教育部沒有什麼錢,今年因為加速中小學校舍整建補強等擴大內需五十六億元、新增七十一億元強化數位教育環境、促進就業方案和就學安全網等,預計九十八年要執行的預算,絕對不會少於二百億元,現在反而傷腦筋,不知道錢會不會花不完,希望各地方教育局處能積極配合執行。

鄭瑞城表示,教育部一定要腳踏實地勇於承擔,但要評估能不能做到,在執行時會與地方政府產生非常密切的關係,過去經費不足,現在有經費敢於承擔,要把事情做好,就學安全網也與地方政府有關,九十八年需要去執行與中小學有關的預算,不會少於二百億元,他相信肯用心,有資源,用對方法,中央與地方合作,可以改善長久以來的問題。

今年工作重點,鄭瑞城說,中小學國際教育、改善偏遠地區師資、提升師資素質、活化校園建立特色、幼托整合、特教E化等都將列為重點工作,幼托整合相關法律將在這個會期排進立法院審議:五歲免學費計畫、零歲到十二歲的兒童教育和照顧法若順利進行,在今年五月間,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也會有新方案出來。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