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標題非我所創,完全引用以下妙文。

陳水扁與李慶安,不得不說的事兒/王志剛

北京市海澱區,互聯網編輯

陳水扁與李慶安,在台灣乃至整個中國,幾乎都是家喻戶曉的明星人物,不同的是,前者留著濃濃的綠色血液,後者卻是正統的深藍代表。最近一段時間,在他們身上都遭遇了從政以來最為嚴重的危機。 

陳水扁,出身貧寒,刻苦求學,知名律師,轉投政壇,巧取大位,顛覆倫理,操弄族群,大貪特貪,十惡不赦,送進監牢,實乃罪有應得;李慶安,將帥之後,得天獨厚,媒體主播,踏足政界,資深立委,服務選民,勤勤懇懇,雙重國籍,引發爭議,辭去公職,用以平息紛爭。

可以說,兩個人都受到了應有的懲罰。不過,陳水扁卻可以高枕無憂,以嫌疑人的身份繼續領取優厚的退職俸祿,李慶安卻在中選會的幹預下,不僅被撤銷了十三年(第七屆市議員,第四、五、六共計三屆立委)的民代資格,還極有可能被追討期間領取的薪資。

極具諷刺意義的是,李慶安雖然具有雙重國籍(另一國籍為美國),卻在捍衛中華民國的征程中孜孜不倦、貢獻心力。陳水扁呢?雖無外國國籍,卻能說出中華民國是啥米碗糕的無恥之言,還天天喊打著要獨立建國,陳水扁領著A的俸祿,從事的卻是消滅A的勾當,難道中選會的眼睛沒有長在該長的地方?

陳水扁與李慶安的境遇之大不同,可以恰如其分地描繪出當今台灣之怪現狀。這一點,是發人深思的。

出處:中國評論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