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到設定得那麼典型、卻又那麼好看的愛情喜劇。

男的遊戲人間而多金,女的心地善良又純情,兩人從小是冤家,不打不相識地搞到床上,女的瞬間深陷進去,男的照樣繼續風流,弄巧成拙失去女的,眼看就要對其他人投懷送抱,男的總算痛改前非、並犧牲色相贏回女的芳心,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以上根本是言情小說的劇情。

不過,典型歸典型,在近期的電影裡,能典型成這樣也不容易,重點是當男的強勢到佔盡便宜、女的弱勢到頻頻失態,不禁讓人覺得:這部片似乎也沒那麼典型,畢竟,好萊塢的愛情喜劇已經很久沒有讓女主角弱化成這樣,現醜的工作通常還是交給男生。

我喜歡本片的周邊細節遠勝於主軸——主軸弱得很,必須靠周邊支撐——男主角採訪八卦新聞的插曲、男配角——《最後一次心動》的主角竟然在這邊跑龍套——幼稚園的童言無忌、跟女配角的調情、結局男主角用計戲弄計程車司機等,都是很棒的驚喜。

因為這些驚喜,本片在典型之餘不至落入窠臼,主軸在預測之中但夾雜著許多難以預料的幽默,節奏明快但不像好萊塢那般平淡呆板,看完不可能有什麼啟發,但絕對比《新娘大作戰》之類的東西令人心情愉快,更不要說浪費人時間的《情遇巴塞隆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