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泛藍媒體將陳水扁主政時期描述得民不聊生、社會動亂,而且中國都快打過來了,然而事實是,當時經濟狀況較佳、社會未較混亂、中國也沒有真的打過來!而指出這個事實後,大概又有泛藍白癡以為我的意思是陳水扁總統做得很棒!不,我只是要說明馬先生做得有多爛而已!這個笨蛋在中國之前把卵蛋與籌碼一起丟光,還養了一票認為不依賴中國台灣就得死、所以什麼都想跟中國綁在一起的丟了腦袋的狗官,如此這般,我們哪需要極小化中國的威脅?我們的政府就是全民的最大威脅!

馬英九:把中國威脅極小化;指台灣不安定徵兆已消失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主持總統府戰略顧問霍守業、新任參謀總長林鎮夷、陸軍司令楊天嘯授勳、授階典禮,馬強調,大陸是威脅也是機會,如何把威脅極小化、機會極大化,需要高度技術、甚至藝術才能達成,「台灣目前沒有別的選擇,只能把這項工作做好,才能追求台灣最大利益」。

馬英九說,多年來台澎金馬能屹立不搖,關鍵在有堅強國防,期許將領未來應對當前局勢變化,全力推動全募兵制,爭取質的優勢,建立量少、質精、戰力強的國防武力。

馬英九親授霍守業青天白日勳章,林鎮夷獲頒三等寶鼎勳章,楊天嘯獲頒三等雲麾勳章。

馬在致詞時指出,國家安全目的是爭取和平,非走向戰爭,國防政策就是如何鞏固國家安全,而政府當前的大陸政策也是要維持台海安定,促進區域和平,如此才能保障台澎金馬人民安全。

自豪台海較朝鮮半島穩定

馬表示,最近看到朝鮮半島風雲再起,讓周邊國家乃至遠在太平洋另一邊的美國都感到頭痛,美國總統歐巴瑪剛上任就要面對這樣的挑戰;相形之下,台海地區穩定,一定讓台灣友邦感受深刻。

馬強調,台灣過去也因出現許多不安定徵兆,造成區域緊張,以及台灣與友邦間互信流失,但「這種現象已一去不返」。

馬表示,儘管與大陸改善關係,政府還是會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雙方可以擱置爭議、追求雙贏,目的是希望有效因應大陸這個很特殊、很複雜的因素。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

外交部昨晚在圓山飯店舉辦駐台使節代表春宴,馬總統致詞表示,台灣的「活路外交」有新重點,就是要替經濟找活路。

他強調,外交不是只為外交,也要為經濟、工商界開拓商機,外交官一定要把增進雙邊經貿關係看成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要努力消除與他國的經貿障礙,強化國際經貿關係,並重視外援,幫助資源匱乏國家。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