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對消費券,更反對教育券,然而教育券夭折得那麼快,我仍感到淡淡的哀傷!因為失去了好戲可觀賞!幸好,馬政府沒別的才能,就是會放屁與做蠢事,所以哀傷了五秒鐘我就釋懷了。只是,做戲就做全套嘛,教育券多小家子氣?直接把義務教育變成十六年、甚至廿年,不就好了?規定大學要念八年!所有大學生延後就業!找不到工作的畢業生,回學校再念四年!至於最近被裁員的,只要高中後就學未超過八年,也通通回學校!如此,失業率不要說三%,搞不好可以到一%以下!往前衝吧!馬政府!

只推一天,教育券政策夭折

綜合報導

政府搶救失業的教育券政策,推出只有一天即夭折!教育部前天才公布教育券規劃方案,行政院長劉兆玄昨點名教育券決策過程不妥,內容及方向都應調整,名稱也要換。專家學者痛批,政府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政策夭折對公權力傷害最大,也凸顯政府為了救失業已病急亂投醫,施政毫無章法。

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教授柯承恩上月中在「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中建議,發給失業及無薪假勞工進修教育券,讓民眾憑券扣抵進修課程學費,或提供自費進修者定額稅捐抵減,提案當場獲得劉揆支持,並指示相關部會立即協調,最快本月中就發放。

本月一日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請示劉揆是否由勞委會規劃教育券,當時未獲指示。隔天經建會跳出來說,二年兩百億元教育券由教育部規劃,但被點名的教育部卻表示沒接獲指示,勞委會態度也轉為消極,三個部會對教育券政策由誰主導互踢皮球。

再隔一天(前天)教育部又突然公布教育訓練券方案,擬針對非自願失業逾三個月大專以上學歷者,不限年齡,可回大學就讀在職進修學位、學分班,每學分補助一千元,每年最多補助十學分,共一萬元。當天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則在政院對記者說,教育券是針對剛畢業大學生給予進修補貼,前天院部政策就已出現分歧。

劉揆對教部說法「傻眼」

劉揆昨主持政務委員會議,原本討論短期促進就業方案,但他突然話鋒一轉,批評教育券已遭外界誤解,點名經建會、教育部方案確定後再對外公布,名稱也要換,可能改成教育訓練津貼(或補助),並要求新聞局「重新包裝」,頓時氣氛凝重。

據轉述,劉揆在內的多數政院高層、政務委員對教育部前天說法都感「傻眼」,劉揆甚至語帶不悅,要求以後必須要內部定案以後才能提出論述說法,否則片段資訊一再被媒體討論,恐怕失焦。

不具名決策官員轉述,政院昨檢討認為,教育券是六十年代就有的名詞,此次根本沒有要發「券」,不應模仿消費券取名,且該政策是否鎖定社會新鮮人失業者,以及每年一萬元津貼是否過少,都沒經過跨部會協調,加上接受補助能否降低失業率,都尚待評估。

對於教育券政策一日夭折,原為資訊工程師、去年底失業的劉先生說,有教育券可節省進修花費,但政府應確定政策後再公布,才能提供最正確資訊。失業的游小姐則說應開放語文、證照進修類別,對失業進修者才有實質幫助。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吳忠泰痛批:「超瞎!政策未成熟就提出,公權力受傷最大。」而政府「先射箭再來畫靶」,只是想讓人民覺得自己是有為政府。台北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教授王富祥批評:「一個政府機器各行其是,形同大解體,教育券跨部會政策規劃各玩各的,沒人帶頭規劃,走一步算一步,修修改改當然端不出好牛肉!」台師大特殊教育系名譽教授吳武典砲轟行政院未即時分工,急就章推出教育券「不完整當然又無效」!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