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團隊真的是非常有趣,上有偽總統逛街買東西,下有法務部長亂上節目說笑放屁!跟王小人一樣,毫不隱瞞自己多辦綠、少辦藍的立場——是說,憑這票人的演技,要假裝中立,真的是太難——現在竟然可以開受刑人玩笑?真有人跟妳抱抱,假釋妳給不給?不給?算不算損法務部威信?——是說,法務部的威信就跟馬先生的卵蛋一樣,是幻獸等級的東西——但諒國民黨在囂張,也不可能這樣就讓人假釋吧!還是說咱們王部長真有這等特權,能讓人抱抱換假釋?果真如此,下次乾脆請馬先生出來辦親親換現金活動,親民之餘又能振興經濟!更能讓馬迷高潮、前景變大好!

抱抱換假釋?王清峰爆爭議

社會新聞中心、記者林良哲、楊政郡/綜合報導

對於法務部長王清峰向受刑人說,只要上台跟總長抱抱就能夠假釋,不上台找總長抱抱假釋無望?法務部顧問許文彬律師說,部長拿國家法令訂定的假釋制度來搞笑,輕浮、非常不宜,有損法務部長威儀,他身為法務部顧問,有責任做此提醒;律師高涌誠也說,假釋又不是法務部長職權,「她怎能拿這開玩笑」。

法界斥行為不宜

台中監獄等台中地區矯正機關,廿一日在台中監獄提前歡慶農曆新年,法務部長王清峰在檢察總長陳聰明及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等人陪同下,專程參加這項春節聯歡活動,向監所收容人提前賀年,王清峰主動走到觀眾席與收容人抱抱,這次一連串抱了數十人次,還主動催促一名年輕收容人與陳聰明抱抱,也催促在座的檢察首長下場與收容人抱抱,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傷了受刑人尊嚴

王清峰致詞時,送給收容人的最好祝福是「早日假釋出獄」。王清峰還當場表示,「有沒有人要上來,跟總長抱抱?」主持人「艾艾」也幫襯,「有人敢跟檢察總長抱抱的嗎?」引起現場一片錯愕,陳聰明更立刻跑下台來,以免被王清峰的「失言」所波及。

王清峰更接著脫口說,「抱抱就可以假釋。」主持人也接著說,「真的嗎?同學快點喔,錯過這次要等很久?」台下受刑人笑得開心,但沒人敢上前,用抱抱換假釋。主持人說,「有沒有人敢跟總長抱抱的?」法務部長王清峰說,「那假釋無望了。」主持人急著為王清峰打圓場,「部長真的很愛開玩笑。」

有法官認為,受刑人天天等的就是出獄回家,假釋對受刑人來講,是何等重要的神聖大事,是受刑人在監的唯一目標,法務部長「抱抱換假釋」的玩笑話,可能有笑果,但卻是深深傷害了受刑人的尊嚴。

許文彬說,部長開開玩笑當然可以,但拿國家法律所訂定的制度來搞笑,他認為這是輕蔑制度,特別是法務部長,拿制度規章來搞笑,更是萬萬不可。許文彬籲受刑人對部長這樣的玩笑話千萬不能當真。

假釋非部長職權

高涌誠說,就制度上來說,假釋要經法務部假釋審議委員會決議,而委員會成員都是專家,王清峰雖是法務部長,但也無權替委員會做決定,假釋不是法務部長職權。

高涌誠說,受刑人對假釋制度非常清楚,受刑人念茲在茲的就是假釋,如累進處遇的分數等規定,受刑人當然也知道部長「抱抱換假釋」的說法是開玩笑,不會當真,但法務部長公開這麼說,實在是不宜。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