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新聞全在談消費券,彷彿經濟準備要起飛了似的,撇開這種馬上好的幻覺,貓纜的新聞竟然出現了!而且有夠無聲無息,過去逢人便貓纜的馬先生與泛藍人物,現在通通閉嘴、關係撇清,唯一有錯的,是五職等的主驗官!好樣的,這年頭的官,可真好當!每天作秀、花錢、賣笑,功勞就可以通通領走!萬一出了錯,絕對不是自己的錯,反正一定有個屬下沒有提供詳盡的資料、沒有做到完整的檢查、沒有做出正確的判斷,幹!還要你這個官幹嘛?就說在總統府與各部會放幾隻狗就好了!

貓纜政風報告拿五職等開刀;綠批:余文翻版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調查貓纜停駛的報告出爐,但是全部共十五頁的報告,卻沒有任何一位局處首長應該負責,僅拿一位五職等的貓纜主驗官開刀,指出這位小公務員「確有缺失」,因此被民進黨市議員痛批,這根本就是馬英九特別費案,頂罪小官員余文的翻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指出,「『……道路科指派,前述鑽探作業之主驗官田先生,未察明地質鑽探之取樣點,與塔柱預定設置位置有一定距離,確有未盡周延之處……』,這是貓空纜車T16號塔柱崩塌的最柱要原因之一啊!法官如果認定這一點的話,這田先生,五職等的小職員會關死耶!」

貓纜停駛至今一一二天,台北市政風處的調查報告終於曝光,但是唯一被點名有疏失的官員,竟然只是新工處道路科一位五職等的貓纜主驗官田先生,民進黨市議員痛批,他根本就是馬英九特別費案裡余文的翻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痛批,「那大家都沒責任啊!都沒事啊!你們每天都講,到現在連下陷一公分都沒有,那請明天馬上貓纜開始重新再復駛啊!趕快下這個建議啊!大家都沒錯嘛?是議員找碴?是媒體亂報嘛?都沒事,趕快趕快,大家很喜歡!」

對此,台北市政風處主秘廖為(束力)表示,「我們政風處調查,已經告一個段落了,我們函送給台北地檢署和監察院,也許他們的職權跟我們行政調查有不一樣,如果說這一部分他們調查出來,我們一定會接受跟尊重。」

十五頁的調查報告,政風處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大玩文字遊戲,「有檢討空間,但沒有違失」,而且花了十三億公帑的貓纜停駛,結果卻只有一個五職等主驗官「顯有缺失」,這種調查報告,市民恐怕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吳建宏

出處: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