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製作影集好像很容易虎頭蛇尾,我曾經很喜歡的《反恐行動》就是如此。

《終結者外傳》——電視的標題為《魔鬼終結者之莎拉康納戰記》——有絕佳的潛力成為漂亮的動作影集,康納母子能有的敵人太多,機器、警方、野心家、恐怖份子,這樣的設定讓動作場面很容易創造,可惜在動作場面方面,《終結者外傳》幾乎是不及格的,就算不跟經典的《魔鬼終結者二》相比,《終結者外傳》的動作場面在影集界也沒什麼了不起——何瑞修都沒有差太多。

不談動作,劇情如何?

我覺得是比及格略好。以片中的設定來說,數量不明的機器人滲透了人類的世界,巧妙地控制著歷史的發展、確保天網能正確無誤地誕生,如果把重心全部放在此,就劇情來說也大有可為。問題是,影集對這部份的描寫不算細膩,光是負責滲透任務的機器人能放肆地大開殺戒,就非常得好笑——把一堆全副武裝的聯邦探員殺光、卻又留下目擊證人,算什麼滲透機器人?很想紅嗎?

同樣的情形,在影集的很多地方都看得到。比方說,我很喜歡的女終結者卡麥隆——在完結篇她在車子中被炸飛,但從她還有演第二季來看,根本無須替她擔心——就時常以異常高調的方式處理事情,比方說,在追蹤目標時,明明有門可以踢,卻硬要把水泥牆打穿,好像唯恐天下不知道她有本事拆掉整座房子似的,同樣的事重複了幾次,有正常腦袋的人應該很難對這影集太認真。

最後只剩下角色了。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卡麥隆,我很喜歡她試著跳芭蕾舞的橋段,很確切地在學習生命與美麗為何似的,另外我也喜歡德瑞克——約翰的伯父——在他生日的時候,帶他到故居吃冰淇淋,順便讓他看到自己才八歲的父親卡爾——他長大後,會被派回過去,與莎拉生下約翰——那一段頗感人,雖然理當早熟的約翰竟然因母親可能忘了自己的生日在鬧彆扭,有夠愚蠢。

整體而言不算難看,不過也沒有優秀到我會花錢買,看來消費券的選擇又少了一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