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贊同募兵勝於徵兵、精兵勝於重兵,所以這新聞並不會讓我不快。不是說我相信國民黨捍衛國家的決心,更不是說我相信國民黨軍事規劃的專業,重點是現在的戰爭不是比人數的,而應該是基於特定的戰略思維、部署必要的人力再配合需要的軍事設備,如果不這樣做,就算兩千萬人都變成士兵,也是沒有用的。而既然馬先生絕對不會違背討好中國的原則,誰能期待他按照正常的軍事邏輯來推動國防?就算維持人數,還是會搞出其他屁事的啦。與其這樣,不然直接裁軍,替大家省點稅金——我自己承認,以上的說法過度自慰,沒用的將領如果留太多,錢照樣是浪費掉的,而浪費錢這點,馬先生可是有驚人的天賦,比方說被忘記的貓纜。

廿七萬國軍,將裁十萬人;營區開放活動砍剩十八場,戰鬥營擬停辦

王烱華、晏明強、張麗娜/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連國防部也雨天收傘,要將現行二十七萬大軍裁減至十七萬多人,將近十萬人將面臨失業。

精銳案配合全募兵

而被國防部一再宣揚的「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活動,也將由去年的六十二場次,大砍到剩十八場,過往在莘莘學子中相當搶手的「暑期戰鬥營」也將大幅縮減,甚至考慮停辦。

根據國軍內部規劃的裁軍方案「精銳案」,是將現行二十七萬大軍在四年內裁減至二十萬人,而在二0一四年配合全募兵制的實施,再將全部兵力減至約十七萬人。屆時,包括憲兵司令部、後備司令部、聯勤司令部均將裁撤,任務由相關軍種吸收,通用後勤補給任務則改由軍備局負責。

「裁軍沒考慮敵情」

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說,目前國軍組織人員精簡還在規劃中,尚未定案,全案會與全募兵制一併考量,絕不影響國家安全。

但多名國防部中、低階將領對國防部裁軍政策不滿,一名主管作戰將領就抨擊說,目前裁軍根本不考慮部隊的任務特性,以海軍來說,只有武夷艦具較完整的油彈補給功能,卻要負責所有海軍艦艇包括紀德級、成功級、拉法葉級、諾克斯級等艦的整補任務,臨戰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一名空軍將領也說,目前基地根本沒有廢彈處理人員,萬一中國發動導彈攻擊跑道,空軍基地將無法及時處理跑道上的未爆彈,戰機也無法立即起降,國軍裁軍根本沒考慮敵情威脅,完全是為了達成馬英九總統的政策。

藍贊同綠批「輸誠」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則認為,問題不在國軍數量,而是兵力結構必須調整,「軍方這次裁員方向是正確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也說,只要注意裁軍的後續影響,推動裁軍並無不可。

但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說,大裁軍是向中國表態輸誠。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則說,裁軍只裁基層,卻對高階將領僅作微調,這樣的裁軍,「會讓將來上場打仗的阿兵哥愈來愈少,但高階將官愈來愈多。」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