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馬政府出的包太多、新聞看到我眼睛痛,以致於如此充滿幽默感的新聞,我今天才看到,其實,只要能放假,我很願意祝蔣中正、馬先生、陳水扁、李慶安甚至林志玲生日快樂,至於外交部年曆出的包?怎麼說呢,這個也許不是出包!

毛澤東生日放假?外交部年曆出包

這兩張年曆卡,看似沒什麼不同,但是左邊這張,十二月廿六號竟然被用紅色字體標記,咦,讓不少拿到這張年曆卡的民眾好奇,廿六號到底是什麼國定假日,原來,這天是毛澤東的誕辰紀念日,但是毛主席的生日為什麼會被寫在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行的年曆卡上呢?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趕緊出面澄清。

外交部解釋,因為印刷時發生錯誤,套用成香港版的年曆,並非台灣版,才會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只是當記者找到這家印製的廠商,員工卻一問三不知。

印製廠商不願多談,但是在台灣印製的年曆,卻套用成香港版本,就連外交部東部辦事處也沒有看仔細,才大意的讓這樣泛中國化的烏龍年曆出現在台灣民眾手上。

出處:公共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