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建議」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所以國民黨是有人認為中華民國主權不獨立?真是令人腦嗎啡狂分泌的笑聞!話說回來,只要主權獨立未免格局太小!放眼廿一世紀,我們何止要主權獨立,我們還要成為超級強權!所以,直接用建議的吧!反正,聞聲救苦都可以掛在嘴鞭、大公無私都可以貼在背上,至於馬先生等人會不會繼續自我矮化?當然會啊!建議什麼都一樣啦。

藍提案「建議」中華民國主權獨立?

記者曾韋禎、陳曉宜/台北報導

為強烈表達台灣與中國對等存在,立法院週二決議通過「我在兩岸官方、非官方場合,均須使用正式官銜」的民進黨團提案。但馬政府有不同意見,國民黨團昨另行提案並經院會決議,「若對方以正式官銜出席,我方也應以正式官銜出席」。

立院院會週二通過民進黨團主決議提案,內容為「中華民國(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而治,互不隸屬。我國政府各級公職人員於兩國協商或任何兩國人士官方、非官方場合會面,均應以『正式官銜』參與,不應自我矮化,損害我國國格」。

立法院昨晚通過國民黨團所提另一項主決議,內容為「我國政府各級公職人員於兩岸協商,或任何兩岸人士於官方或非官方場合會面,均應以對等、尊重方式參與,如對方以正式官銜出席,我方亦應以正式官銜出席,不應自我矮化、損害我國國格」。

眉批:純粹好奇,美國總統到底會在怎樣的場合、才會被拿掉官銜?不用稱歐巴馬,而要叫阿馬?

立法院長王金平說,讓兩案並陳更為圓滿。

據民進黨團側面了解,週二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週三在中常會即遭到高層責難,因此昨天另行提案,並經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過目。

離譜的是,本身是執政黨,國民黨團昨提案交朝野協商時,還一度出現「本院國民黨團『建議』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的字眼,發現有問題後才予以刪除。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則批判,台灣和中國當然要對等,如果馬英九不敢稱自己是總統,只稱先生,乾脆下台算了,台灣國會的提案還要被中國遙控,馬英九才是A級共諜。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