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政治,有何好處?除非是政治線記者、相關領域的研究者、或即將就入周邊產業——比方說黑道——工作,否則,還真的沒好處!並不會讓你薪水變多!也不會讓你釣到更多女人!不過,政治的範圍太大、議題太廣、謬行太多,所以要在裡面找樂趣,還真是找不完!比方說,我現在才知道奸渣委員每人都有配車!敢情這些不公又自私的垃圾要演《玩命快遞》?交通需求有那麼高?光是知道這件事,就非常有趣了!至於懲罰王聖人?拜託,這算什麼懲罰?直接把奸渣院廢掉比較好!

教訓「王聖人」,朝野有默契:立院決議取消監委配車

記者邱燕玲、施曉光/台北報導

監察院最近事端不斷,在朝野立委有默契要教訓一下驕傲的「王聖人」的氣氛下,立法院臨時會昨通過總預算案審查主決議,監察院今年起將不得再為監委專屬配車,現行監委「一人一車」制度將比照立法院,改為依實際公務需求「統籌調派」,公務車到報廢年限後應不再補新車,司機也要遇缺不補。

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聞訊後,連忙趕到立院爭取國民黨提復議翻案,最後並未如願。

眉批:所以配車被砍,不算小屁屁,是大沱屎嗎?

立法院昨處理民進黨團此一提案時,因為國民黨團大黨鞭林益世剛好不在場,國民黨立委趁機大喊「開放投票!」書記長張碩文也未舉「反對」的牌子,因此開放投票,讓此案意外闖關成功。成為昨日民進黨團所提一百零九項表決案中,唯一獲支持過關的特例。

眉批:唯一那兩個字在此還真的令人開心不起來。

該案共經兩輪表決,第一次表決時,贊成三十五人、反對三十七人、棄權六人,由於贊成、反對均未過半數,因此重新表決。此時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等人高喊「王建煊太驕傲了,要教訓一下!」一直都在否決民進黨團提案的表決會場突然熱鬧起來。

重新表決後,國民黨立委「造反」者更多,最後四十二票贊成、十六票反對、二十二票棄權通過此案;此時林益世回到場內,看到表決結果時相當錯愕,直說「怎麼可以過?」但已覆水難收。

民進黨團昨另提案,認為監察院長王建煊雖要求座車改為二千四百CC,但同樣的排氣量,王的座車要一百三十萬元,府副秘只要六十八萬元,因此主張刪減六十萬元,但表決後並未通過。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