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內閣踏青聯誼、設大衛營捧馬、拼經濟出點子之後,陳清秀這白癡又有新招!依此方向,接下來還可繼續推動各機關舉辦促進經濟活動、提升廉潔活動、籠絡民心活動,所有政府想幹的事、通通拿來辦活動,不但能聯絡大家感情——不見得要搞大衛營或踏青聯誼哦——辦活動需要委託公關公司、更能順便活絡經濟!看來,六三三要達成談何困難?通通辦活動就好了!

扯!「聞聲救苦」納公僕考核

王家俊、黃敬平、張麗娜/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年元旦祝辭強調公務人員要「聞聲救苦」,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昨在年終記者會說,正研議將各機關是否舉辦「聞聲救苦」活動,納入人事考核,以鼓勵大家傾聽人民心聲。

藍綠委齊轟陳清秀

對此,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罵:「這是大笑話,身在台灣,還不知民間疾苦,太扯了!」藍委曹爾忠也質疑:「是不是秀斗了?」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說,陳清秀拍馬屁已精神錯亂,堪當「馬屁團團長」。綠委蔡煌瑯也諷,陳的工作就是拍馬屁,但這樣的考評恐淪為思想考核。

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李筱峰說,公務員原本就該為民服務,還需要講嗎?還列考評項目,未免太幼稚!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王雲東也說,聞聲救苦太抽象了,應找具體項目評比,否則基層公務員也不甘心。

黃姓公務員嗆:「事務官本於職責,做好自己分內事,聞什麼聲,救什麼苦?應該檢討、管好自己的是這些主管政策的政務官。」

陳清秀也指示研究公務員「彈性周休二日」及「在家上班」,他說,德國公務員一周上班五天,第一天十小時第二天四小時採總量管制,並引入工時制度,給顧老小的女性公務員方便,調到假日上班也便利民眾但薪水相對減少。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