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標是萬用子題,母題是:國民黨不可能反省其任何罪過!二二八、白色恐怖、黨產、失敗的國建、過去的貪腐、現在的貪腐、持續中的無能,國民黨從未檢討與改善過,所以擁有正常智商與認知能力的人都不可能期待他們積極地通過有效的陽光法案,不過,王清峰的說法真是太有趣了,到底該罵她太誠實、還是笑她不會說話?瞧她這個樣兒,改去當新聞局長好了,反正,能比司法不中立爛到哪去?

財產來源不明罪,立院審議受阻;王清峰:講原因會難堪

記者黃維助/台北報導

增訂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的政院版「貪污治罪條例修正草案」,未能在立院上會期三讀。對法案審議「受阻」的原因,法務部長王清峰昨天語出驚人表示,原因彼此「心知肚明」,有些話不必攤開來講,否則只會讓大家難堪,犯不著。

民進黨立委翁金珠說,民進黨支持增訂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但很奇怪,這是馬英九說過多次要推動的陽光法案,委員會召委都是國民黨立委,為何拖這麼久都不肯排進審查,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原因?王清峰應把話說清楚,是誰在擋案?國民黨在怕什麼?

國民黨司法委員會召委吳清池則將批評箭頭指向王清峰,他說,王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內容」,不僅傷人傷己,更傷害兩院關係。財產來源不明罪的修法,去年五月就審過吳志揚立委提案版本,考量涉及違反無罪推定原則,還召開公聽會,並赴香港考察,同時請行政部門就無罪推定精神的原則提出新修正版,但始終沒有看到版本,沒道理勉強立院排案審查。

眉批:這什麼狗屁官話,大三通這麼複雜的事情你們都能瞬間完成,陽光法案這種小東西卻拖那麼久?別以為大家跟你們一樣白癡!——又,你們這票狗官真的很沒資格講無罪推定四個字。

「貪污治罪條例修正草案」被馬政府列為建立廉能政治的重大陽光法案,但去年十月三日在立院付委後,藍軍召委未排進委員會議程,引發自家人扯後腿的爭議,也引起揣測,是否因部分立委反對將民代納入適用對象,才導致案子推不動?

王清峰在行政院政策說明會,被問及此案受阻因素時表示,原因彼此「心知肚明」。王清峰強調法務部非常希望將此案列為優先法案,未來會繼續努力。政院發言人蘇俊賓則說,政院有必要進行溝通,化解可能疑慮。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