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當不上資政,我絕對反對資政這存在,沒有實際責任、難以發揮成效,卻又要浪費稅金資源,民進黨時期沒有廢除這種東西,實屬罪過,不過,馬先生過去罵民進黨資政有多慷慨激昂,結果自己上台?照樣酬庸不手軟,是說我們要推己及人,如果你是馬先生,你會遵守原則與諾言,把資政廢掉嗎?是我就不會,人民觀感算什麼?現在擺明了躺著選就能幹八年,何必太認真?

酬庸名單落落長,面面俱到

記者王寓中/特稿

馬英九總統從去年九月開始,花了三個多月遴聘的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七十一人名單昨天終於公布,表面上看地方政治人物及前政界人士充斥,搭配號稱各領域代表又兼顧地域性,但再仔細分析,根本是不折不扣的大選「酬謝團」。

這份名單,不是反映台灣社會的多元性,正確說法是集馬大選團隊各方人馬之大全,如果把馬蕭去年競選時全國及各地競選總部、後援會、顧問團的大頭名單攤開比對,再加上之前未掛名但是負責整合地方的人士,以及馬過去台北市長任內就聘用的市政、市長顧問,最後再加上一小部分所謂「民間友人」,酬謝對象就全到齊了。

資政、顧問由「五人小組」推薦,除馬英九,蕭萬長、王金平、吳伯雄、劉兆玄的嫡系人馬全部入列,有些還是過去鮮少曝光但有實力的地方人物,為了權力平衡,國民黨智庫連戰人馬,甚至金系、江系、關系、小吳系,系系兼顧。

為了擺脫都是政治人物的觀感,馬在藝文、公教、公益團體裡千挑萬選,結果挑出來的不是民間友人,就是從馬市府時代就任市政顧問者,除了「謝謝大家一路相挺」外,看不出任何新意。至於非藍營人士,真是屈指可數。

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是為「國政」提供總統諮詢,但馬團隊卻當成「家事」、「地方事」酬庸了事;經濟不景氣,百姓顧肚子都來不及,最高權力殿堂閒閒沒事做,可以花三個月「顧地盤」,實在了得。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