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聞網站,真的很值得看!

每天關心新聞並不難,但要對諸多新聞議題產生反省與見解,就沒那麼容易了,這不只牽涉到個人的知識,更多時候是考驗個人蒐集資訊的能力,而就算你有能力,也未必有時間去做這件事,媒體不可盡信,其通常會淡化不利於己的資料;部落客——尤其是我這種——也不可盡信,因為部落客也能成為具操弄意圖的小眾媒體。

基於此,我很少推薦網站,我相信任何網站都可能有價值或沒價值,端看你如何蒐集資料,這又牽涉到習慣與偏好。既然如此,我幹嘛推薦這網站?因為目前看來,其沒有加入太多個人意見,基本上只是簡單地反映同樣的人或媒體提供的矛盾訊息!當然,這樣的矛盾是否真為矛盾,還得由讀者判斷,但它提供了很好的切入點!

最後我覺得,每天旁觀重大新聞事件的發展,本身就非常愉快的事,罵的時候可能很用力,但這真的是娛樂活動,但我也真的聽到很多人因此對政府、社會、國家甚至世界——要不要連宇宙也包進來?——失去信心,這還真的是很莫名。以政府來說,有誰能撼動自己班上的同學?自己的同事?甚至自己的公司?大家都沒這個本事,那為何要對更大單位的政府以致於世界感到失望?專注在自己的生存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