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政府,沒在維護國家安全、無能促進經濟發展,不過說到箝制人民自由,倒是有越做越熟練的趨勢,所以,總統可以唱國歌、人民不能揮國旗、本土唱片行不能放敵視對岸的歌曲,換言之,對政府不利的、為政者主觀上討厭的,能禁止、就禁止!沿用到菸害也一樣,我討厭香菸,無法接受美女以外的人吸菸,但只要別礙到我,要怎麼抽——比方說,以柯林頓的方式抽——是各自的自由。現在,電影裡不能吸菸,食品、玩具、玩具都不能像菸,有沒有那麼歇斯底里?要不要把北投焚化爐貌似香菸的煙囪拆掉?還是把所有國軍狀似雪茄的飛彈全部報廢掉?真是白癡至極!什麼都只會禁止,能不能全面禁止像智障的生物擔任總統以及部會首長?

電子菸具誘導性,也不行

張企群/台北報導

菸害防制法新制十一日正式上路,不少癮君子萌生乾脆戒菸的念頭,有業者看上這個商機,推出香菸造型的無菸害「電子菸」,讓吸菸族可享受吞雲吐霧的快感,並逐漸戒菸。

但菸害防制新法第十四條規定,任何人不得製造、輸入或販賣菸品形狀之糖果、點心、玩具或其他任何物品,立法理由是此屬「誘導(吸菸)行為」,違法。

眉批:這真的是瘋了,誘導吸菸也違法?馬先生天天在電視上誘導大家放屁,要不要也取締一下?萬王之王隨時暗示玩家舞刀弄槍、打打殺殺,是不是也一併禁止?

從事酒店業的蔡先生是卅年的老菸槍,最近改抽電子菸。他說,唯一不方便的是,電子香菸外觀幾可亂真,在禁菸區抽電子菸,一旦碰上稽查人員取締,要多費唇舌才能解釋清楚。

電子香菸的外型與市售一般香菸幾近相同,但內容沒有菸草,而是由可充電的鋰電池、微電腦操控迴路和電子霧化器組成。抽「菸」時,會將吸入的空氣轉變為煙霧,同樣可吐出像一般香菸的煙霧。更妙的是,在吸「菸」的剎那,菸頭的紅色指示燈會微微亮起,像極了菸草燃燒模樣,吞吐間的感受與一般吸菸一樣。

業者標榜,電子菸不同一般香菸,不含焦油、尼古丁及致癌物質等對人體有害成分,對使用者本身、他人和環境無害,也不會產生二手菸害,使用時不需點火,吸菸族在替代的過程中,可逐漸達到戒菸的效果。

眉批:食用烤臘腸時,深咖啡的表皮很像雪茄,臘腸的熱氣類似煙霧,要不要罰?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