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如果真的愛民——這當然是相當危險的假定——就應該維持初衷支持賭場合法化、力邀更多專家與學者而非被食用過多道德毒奶的宗教人士參與博奕除罪化議題,進而針對成立賭場的各項評估與配套措施進行監督——不然,什麼都搞成貓纜,台灣真的會越來越破爛——如此才是全民之福。而雖然我支持賭場合法化,但我對國民黨的破壞能力很有信心,這麼複雜的政策,國民黨哪有本事搞得好?屆時只會搞出更多爛攤子、讓全民看清楚他們腐敗的裡子——我也搞不懂為何有人看到現在還看不出來——而這也提供了民進黨或其他反對勢力批判與戰鬥的舞台。話說回來,反對勢力不要以為執政者爛、你們就能出頭!問題從來就不是國民黨沒有弊端讓人挖掘,看看我們的經建會主委,說這什麼白癡蠢話?問題在於哪個黨能讓大家相信,自己比國民黨好太多、有可能成為新的政治清流,導致大家願意投票給你?

陳添枝:賭場執照最多兩張,嗜賭者禁入

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經建會主委陳添枝昨天表示,未來賭場執照只會發出一到兩張,離島居民公投過半同意後,還須引進國外知名投資人合組團隊,經審核通過後才能申請,而且離島賭場不走澳門模式。

他表示,開放博弈後,未來如何妥善管理才是重點,例如未滿二十一歲不得進入;也不排除比照新加坡,採取「外國人入場免費、本國人付費進場」模式。

眉批:這些笨蛋真的想拼經濟嗎?提高消費者的進入門檻是怎麼回事?

未來經建會還可能限制「嗜賭者禁止入場」,陳添枝說,以新加坡為例,若老婆認為老公嗜賭,可到警察局登錄,老公就無法進入賭場。

眉批:不愧是馬騜胯下的官員,想學的政策都走威權主義風格,嗜賭能這樣搞,那要不要以後酗酒者不准買酒?網路中毒症者不准碰電腦?直接改成威權體制算了。

陳添枝表示,離島爭取設立賭場必須符合兩個基本門檻,第一是當地居民必須過半數以上同意;第二是由縣市政府招商,引進國際知名集團,合組經營團隊,提出投資計畫後,經主管機關審核同意後,程序才算完成。

他還說,未來賭場執照只會發出一到兩張,最可能集中在同一縣市、同一區,並授權得標業者一定時間的獨占權,可能是十年或更久,讓業者好好經營、完全負起成敗責任。

陳添枝強調,台灣將來不會有博弈產業,「要發展的是觀光產業」,以觀光為主,在大型綜合觀光度假區中附設小面積區塊的博弈設施,「我們不要澳門的城市型觀光賭場」。

他說,離島建設條例的博弈條款除罪化只是第一步,接下來,由觀光局擬訂「大型綜合觀光度假區管理辦法」,並由主管機關研擬「博弈管理條例」,送立法院審議通過。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