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有個網站——知道的請告訴我在哪,挺懷念的——提供將受測者立場與政黨或政治人物比對的功能,透過一連串問題的回答,分析出受測者在各議題的立場與政黨或政治人物的同異程度、進而建議你較適合支持的政黨與政治人物——我記得是以立委為主——結果做完測驗發現,除了統獨理念與部分勞工議題外,我幾乎都與國民黨比較接近!不知道是不是這種才會讓我老是被計程車司機當成泛藍的?

綠委嗆馬,靠賭博救經濟

記者黃維助、曾韋禎、施曉光、林毅璋、許敏溶/台北報導

立院修法通過開放離島博弈事業,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昨指出,目前只是讓離島地區賭博除罪化,行政部門還有很多配套措施的程序要走;但政院非常重視宗教界、民間社團的反對聲音,一定會將這些聲音納入配套考量的依據。

眉批:很明顯政院說的是官話,不過這次我支持你們只說官話!雖然諒我也不相信政院曾做過什麼了不起的經濟評估,但再怎麼樣亂搞都強過聽取宗教團體的聲音,宗教團體什麼時候促進過科學發明或經濟發展了?除了讓很多錢變成香油錢以外?

政院:會納入反對聲音

立法院民進黨團則痛批馬總統空有高道德標準,卻要用賭博救經濟,還為此扭曲公投法之規定。林淑芬更質疑,賭場經營者竟可大搖大擺進總統府遊說,總統府事後還發新聞稿說是副秘書長賴峰偉找去的,博弈條款究竟是為誰修法?

眉批:馬先生確實是拿高道德標準要求別人、每天卻從事或姑息低道德行為,問題是,這和賭場有什麼關係呢?民進黨一天不改變對女人、色情、賭博以及許多事務的狹隘觀點,就繼續鎖死在自己狹窄的意識型態空間吧。看這樣子,還要鎖很久。

為阻止「博弈條款」的通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中午前來立法院參加黨團會議。蔡英文表示,政府的整體規劃不足,且經濟效益不明顯,民進黨團全力反對通過博弈條款。

眉批:整體規劃不足很明顯,馬先生上台以來還沒有什麼事是經過充分規劃的。然而這不代表什麼都得全面反對,要我選,我還寧願反消費券,然後讓大家蓋賭場。

社團將發動遊行抗議

由數十個民間社團組成的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昨上午也在立院外抗議;在博弈條款通過後,聯盟下午前往行政院,要求行政院對博弈條款提出覆議,並聲請釋憲,因為這個案子應由全民公投通過,不能僅由地方公投二分之一通過即可。反賭聯盟發起人昭慧法師說,這根本是「中國離島洗錢特區」,「為台灣與中國高官設立洗錢專區」,表示將發動全民遊行反對。

眉批:宗教團體也非常適合洗錢,昭慧法師要不要先表態如何完全防止宗教洗錢?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則批趁火打劫,馬英九以拚經濟為口號當選總統,讓台灣全面傾中卻救不了經濟,若賭博可以救經濟,那振興經濟新方案、消費券也不用做了。

眉批:賭博未必能救經濟,但就像其他經濟活動,可交由廠商決定,所以這是一種選擇;消費券幾乎救不了經濟,而且浪費的是人民的血汗錢,所以這根本不該是選擇,民進黨要是真的那麼關心經濟,應該以生命反對消費券,而不是在這邊反賭。

全力推動法案的無盟立委林炳坤則回說,博弈事業只是「國際觀光度假區」其中的一環,可以振興離島經濟發展,反對者沒住過離島,根本不了解離島居民的痛苦與需求。

國民黨團昨在中午的黨團會議時,以二十五票「一致贊成」對七票「開放表決」,決議一致支持博弈條款。

但院會投票時,國民黨立委除立法院正副院長王金平與曾永權外,吳育昇、費鴻泰、賴士葆、李嘉進、蔡正元、楊麗環與傅※萁等七人兩次表決皆未投贊成票。這幾人有的表示因事未能出席,有的強調開放賭博與自身信念不同或選民強烈反對。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