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就不覺得物化女性有什麼了不起。

不要說女性被物化,男人與小孩也會被物化,看過嬰兒選美沒有?愚蠢得要死,但意思一樣。不過,我覺得愚蠢,有人卻樂在其中,我娘每次看尿布廣告的嬰兒光著屁股到處走,都高興得要死,我卻想拿散彈槍把他的頭打爆,這就叫做偏好不同,偏好不等於道德,所以除非證明物化的結果造成了問題或損害,否則單以物化來進行批評,是非常空洞而無力的。同樣的道理,用在把女性當玩具這件事上也成立。

——如果有女人願意當玩具,其中並未涉及侵害事宜,旁人還是閉嘴得好。

所以,以下新聞問題在哪裡?在俄羅斯女模覺得受辱了,而不是什麼物不物化的問題,要談物化,馬先生四處慢跑獲取民眾好感,就叫做物化,偉大的中華民國總統就是物化的第一代表,很過份嗎?當然不過份啊!只要不要逼我看他的胸部脂肪,我都不在意。顯然,以下主辦單位犯了很大的錯,他們高估了俄羅斯女模忍氣吞聲的能力,脫稿演出不是不行,但不考慮執行者的能力與意願,就是主辦者的失職。

另外,在商言商,到底是那個蠢貨想出這個企畫?行銷目標為何?帶動台中情色產業發展嗎?目標市場為何?時常去金錢豹又熱愛十八招的男性嗎?傳播目標又為何?讓大家以後看到床、都會想以老漢推車之姿做愛、然後趕快買床嗎?還是說口含毛筆寫字影射的是從背後舔鮑?要不要那麼鹹濕啊!就算床是做愛之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最常做愛的那群人通常根本不需要買床!活動的訴求對象也太離譜了吧!

翹臀供男揮毫,女模噙淚;觀眾咬筆寫,主辦者「把女性當玩具」

黃任膺/台中報導

台中家具名床年貨大街昨起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辦,主辦單位要求四名穿著清涼的俄羅斯女模,在臀部貼上空白春聯,趴在地上供四名男子口含毛筆書寫「破盤」,四名女模勉強照辦,但均低頭緊摀臉部,其中兩人起身時似隱約拭淚,兩性專家痛批:「把女性物化成玩具、太不尊重女性!」

玩得過火

主辦單位博思達公司專案經理翁文美解釋,活動內容事前都和女模溝通過,只是寫春聯部位由胸部改成臀部,令女模錯愕,事後補發紅包慰問,女模都欣然接受。

邊寫邊壓「很不雅」

昨天冷颼颼,但四名俄羅斯女模僅著比基尼、蓬紗裙及網襪,在開幕活動走秀,主辦單位安排「唇唇欲動人體春聯挑戰賽」,邀夫妻或情侶檔一人口含毛筆,書寫貼在另一半臀部上的春聯,供民眾評比字跡最漂亮者可獲獎金一萬元,並要求四名女模示範。

女模們互看,顯露狐疑和不悅,仍配合演出,隨即有四名男子趨前參加,其中一人邊寫還邊用手壓住貼在女模臀部的春聯,寫完後,女模們起身,皺眉頭表情不自然,但仍撩起紗裙,展示貼在安全褲上的春聯。旁觀民眾竊竊私語:「這樣寫書法很不雅!」

翁文美解釋,女模清涼上場是為凸顯「館內低價出清、一件不留」主題,寫春聯是過年應景,事前與表演者溝通過,但原安排民眾在女模胸前寫春聯,後來改成臀部,女模質疑和事前講部位不同,事後向工作人員透露不滿,主辦單位每人多包一千元慰問金。

眉批:看來,應該在軍隊出戰前而非出戰後安排脫衣舞孃,因為這樣才能把敵人殺得片甲不留!

四名女模的郭姓經紀人透過翁文美低調表示,寫春聯的表演是事前講好的,只要尺度可以,會盡量配合,「女模是覺得當初怎麼講就該怎麼進行,不應突然改變部位,且她們沒哭,是天氣太冷流鼻水」。

對童造成不良示範

兩性專家吳娟瑜批評:「這種活動把女人物化成玩具,供民眾娛樂觀賞,很不應該!」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姚淑文說,此類活動對兒童造成不良示範,也強化男性歧視女性,認為女性身體可侵犯、騷擾。

類似活動已非頭一遭。現代模特兒經紀公司特助蕭又菁說,二年多前台中市政府舉行大坑竹筍節記者會,到場後主辦單位才要求女模平躺,在身上鋪竹筍和沙拉,讓來賓拿筷子挾著吃,畫面看起來像女模沒穿衣服,事後模特兒深感受辱哭好幾天。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