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跑到國外說陳水扁像馬可仕的馬先生,現在被外國人說像尼克森!害怕丟臉丟到國外的國民黨員們,要不要開始追殺馬先生?

美聯社把馬喻尼克森,府院:荒謬
 
美聯社在一月四日刊登一篇文章,標題是「馬政府侵蝕台灣民主」,內容不但把馬總統和爆發水門案的美國前總統尼克森類比,還說馬總統縱容國民黨立委,影響陳前總統司法案件;這篇報導受到國內一家平面媒體引述,讓新聞局昨天深夜緊急發出新聞稿駁斥,強調如此相提並論實在太荒謬,總統府也重申,總統尊重司法,不會介入任何的司法案件。

眉批:馬先生尊重司法的程度,想必跟李慶安不相上下。

就是這篇美聯社從台北發出的記者分析報導,標題是「馬政府侵蝕台灣民主爆爭議」,指稱馬政府介入陳前總統的司法案件,內容中還引述美國邁阿密大學教授金德芳的評論說,馬總統讓人聯想到前美國總統尼克森的行徑,下令國稅局,調查他不喜歡的對象。

內容還寫到,部份人士擔憂,國民黨立委施壓法務部,去調查民進黨政敵,當中包括陳前總統,立委也不斷運作,讓陳水扁在審判之前繼續被羈押,馬總統卻無力阻止。

眉批:是無力阻止還是無意阻止?

報導裡還有台大教授王業立也批評,扁案最受外界干擾的,是國民黨立委把偵查內容洩漏給媒體。如此沉重的批判,出自國外通訊社,甚至把馬總統類比為濫權、利用行政資源竊聽政敵的尼克森,讓總統府無法接受。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總統他不干預各案,不把手伸進司法,和報導所指的外國元首的例子,根本是天差地遠,二個極端,對於立委各種言論,總統一方面也不會干涉,也沒有辦法干涉。」新聞局在五日深夜,也罕見的緊急發出澄清新聞稿,痛批美聯社的報導荒謬,尤其指馬總統縱容國民黨立委、干擾陳前總統司法案件,更是毫無根據;府院同聲駁斥,就怕外電的報導,是選擇性的觀點,造成台灣民主形象的傷害。

眉批:姑且接受王大人的觀點,所以馬先生的狀況是,手伸不進司法,影響達不到立院,決策也動不了經濟的險峻面,真是太無奈了,所以只好賣那張老臉和全身的老肉,一切都不是他的錯,都是國際媒體的誤會。這麼說來,馬先生忙了半天、連假都沒辦法休,是在幹嘛?怎麼什麼都影響不了呢?乾脆換隻貴賓狗去總統府吧。

出處:TVBS

補充:美聯社新聞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