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被史丹利這篇騙去看了這部片。

雖然跟史丹利算是認識,但我實在不常逛他的站——反之亦然,畢竟,熱血搞笑跟政治叫囂,整個很不相容——所以我也搞不懂為何我會看到他的那篇文章、然後還產生《魔幻時刻》應該很好笑之類的錯誤印象。事後還被星小宇嘲笑:前影劇摩人怎麼會被街頭摩人的影評影響?幹!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還好這次不是我付錢!

好像有廣告說本片能讓人十分鐘笑三次,所以整部片應該要笑個四十次以上。

我說,這傢伙笑點會不會太低?還是說我笑點太高?整部片我第一次笑,是佐藤浩市飾演的假殺手跟真老大見面那刻,刀子連舔好幾次、還讓老大送刀子真的是非常好笑!問題是,這已經是整部片最好笑的點了,其他的笑點不是沒有,卻不怎麼連貫,十分鐘有一個笑點算多了,至於所謂的爆笑結局,與其說好笑,不如說白癡。

整部片我有笑超過十次嗎?我懷疑。不過我很確定的是,我睡著了幾分鐘。

你可以質疑我的精神狀況有問題,事實上我是看完《陌生的孩子》又吃完我家牛排才來看這部片的,但以上行程真的有很過份嗎?《魔幻時刻》難道比嚴肅悲情的《陌生的孩子》還難令人聚神嗎?這樣說太沒道理了吧!而且我真的覺得我當天精神狀況很好。倒是看完《魔幻時刻》我一直打哈欠,還被朋友當街罵,是要怪誰啊?

當然我也不會說本片很糟,整體而言算是規矩而溫馨,老演員與佐藤浩市的對話讓人頗有感覺,然而我很懷疑對拍攝實務沒有認識或不在乎電影工作者有多辛苦——對,就是在下我,進一步說,你們拍得辛苦關我屁事?這跟電影好不好看無關——的觀眾會多喜歡本片,事實上,本片的每個元素,應該都能找到更優秀的取代品。

就搞笑程度、敘述技巧甚至整體深度來說,本片可能連《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三成都沒有。

另外,我個人對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主題有相當的偏見,應該說我覺得這主題很容易變成廢話中的廢話,絕大部分企圖討論這個主題的電影都很失敗,因為真正成功的電影就算不多說什麼也能讓人想到這層,擺明了把這個當主題的電影如果技巧不足則容易淪至平板而膚淺,《如果,愛》就是一例,好在這不是陳可辛的主力。

總結,我不討厭這部片,但為了不侮辱其他尚未重看的好片,這部片我一兩年內不會重看。不過,這只是我而已。似乎有不少人對本片頗有感覺,比方說賽門,他提到本片是一部對電影告白的電影,寫得就非常好,事實上對我來說,他這篇三百字短文比電影還精彩一點,至於你會怎麼覺得?那是你家的事,自己丟銅板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