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忘了杜正勝曾說過什麼,這裡可以讓你稍微溫習一下。我不會說他沒有犯錯,不過,對照當今媒體對鄭瑞城的寵愛,杜正勝可能都忍不住哭了吧。而馬先生與其閣員說過的蠢話、幹過的蠢事多到罄竹難書,區區用錯成語,根本不足掛齒哪。

蔣經國基金會二十週年:圖書館變百貨,馬致詞頻口誤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出席蔣經國基金會二十週年慶祝酒會,新春伊始滿腦子都是拚經濟的馬,不知是否聽到「週年慶」下意識就想到「百貨公司」,在致詞提到基金會和大英圖書館推動的「國際敦煌計畫」時,將大英圖書館脫口說成「大英百貨」,還「百」了兩次才改回大英圖書館,讓台下滿座的黨國大老全聽傻了眼。

教長脫稿,成語引用也不當

總統心不在焉,照稿唸都能唸錯,教育部長鄭瑞城不照稿致詞,脫稿演出的結果,也上演一場成語引用不當的「鄭版黑色幽默」。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曾因解釋「罄竹難書」不當引發藍營強力圍剿,鄭瑞城昨天提到蔣經國基金會當年是在教育部贊助下成立,推崇時任教育部長毛高文的貢獻時,稱毛是「始作俑者」,還開玩笑說應該由毛上台致詞。

另外,鄭指基金會成立至今,二十年轉眼就過,想到當年成立時的情景,鄭用「亭亭玉立」形容;而看到台下有馬總統、連戰前副總統,總統、副總統稱到最後,把馬英九稱為「馬前副總統」。

針對馬英九致詞時肯定基金會二十年來婉拒政治干預,堅守純學術的立場,曾任蔣經國基金會諮議的鄭瑞城還意有所指說,其實政府想要干預也干預不了,「要知道學術的力量在那裡,不是政府的手可以隨便伸進去。」

馬是在提到基金會推動的「國際敦煌計畫」時,頻頻出現口誤,馬表示,很重要的一點,她和大英博物館合作,實施「國際敦煌計畫」,利用現在的數位科技,能夠讓一般人上網就可以看到在「大英百貨、大英百,大英圖書館」裡面,能夠看到中國幾千年前的文物之美。

結論:網友說得好,一定是這八年的教育太失敗,才會讓大家國文退化、變成智障,還牽連了馬先生與鄭部長!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