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聽到飯島愛自殺的消息。

我的女優初體驗,就是飯島愛給的。那是錄影帶與倒帶機還存在的時代,錄影帶會發霉,還需要清霉菌的藥水。高二的某天,我拿到飯島愛的片,那時的我交過女友——之前少打了個字,真是差很多——只看過寫真,那時最紅的叫做李麗珍,在此以外,我對性愛僅有概念、缺乏體驗,甚至沒有最簡單的視覺經驗,三級片並不算數,有個自認為這方面很強——個人推測是嘴砲——的同學把飯島愛的片交給我,囑咐我一定要看,似乎看了人生就會轉彎似的,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

那錄影帶的畫質真的是非常爛。

當時,電腦與網路並不發達,所以拿得到片子的人,不是花錢買的、就是有認識人,現在的盜版,畫質清晰、封面精緻,甚至有正確率頗高的字幕,當時的盜版?看起來就跟垃圾一樣,丟在路邊絕對沒人想撿。而那捲飯島愛的片,鬼影重重、不斷震動,顏色完全失真,導致飯島愛看起來像菲律賓人,為了看這個假菲律賓人做愛,我趁爸媽還沒回來,戰戰兢兢地在螢幕前瞪大眼睛,還好沒順便打手槍,萬一爸媽回來,也不至於自演《美國派》。

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看這種片要幹嘛?

沒有偶像系女優的冗長專訪,飯島愛立刻對著鏡頭自慰起來,而且是以冰塊自慰,用嘴巴舔、用乳頭碰,還把冰塊放到陰唇上,這樣真的會爽?還是處男的我整個狐疑起來,畢竟我是念自然組、實事求是的好學生,在我的想像中,這種行為除了麻痺以外應該沒什麼意義,不過飯島愛一臉痴迷的表情,好像真的很舒服似的,這讓我初次見識到所謂的演技,現在紅透半邊天的松島楓,演技可是連飯島愛的陰毛都比不上,看她的片,完全爽不起來!

然而,演技再怎麼好,旁觀女生自慰超過五分鐘、又不能加入參與,還是非常無聊的,當時沒打算陪飯島愛自慰的我,忍不住好奇起來:如果不自慰,到底為何要看片?——後來聽說,有人會邊吃飯邊看片,真是神人也——隨後只好趕快快轉,說真的,看片初體驗,我的結論是無聊至極,只能說當時的我對性慾沒有正確的認識,所以不知如何利用色情文本,第二次看片,又看到那種塞雞蛋與水果到陰道裡的系列,害我有一陣子非常不想看片。

不過,飯島愛終究留下了某種指標性的印象。當時有個非常白痴的深夜節目,叫做《東京情色派》,裡面有許多非常白痴的單元,包括色情超人劇——女優會化身超級英雄、還是英雌?碰到猥褻的色狼時,會以胸罩當作武器將其打倒,當然,使用武器時要脫下來,正好順理成章地上空——情色廚房——類似現在的《微笑廚房》,女優擔任助手,藉由拿調味料露屁股——益智遊戲——輸了要脫衣服——以及其他趣味競賽等,飯島愛可是常客呢。

高中畢業後,就不聽到飯島愛的名字了,畢竟,女優界人才輩出、不像台灣偶像界幾年都不求長進,後進太多、前輩光彩立刻被壓過,要不是飯島愛後來轉型成功,只怕她也會被淹沒在人肉的洪流中。不過,就像宮澤里惠代表著全裸寫真的濫觴,飯島愛也是另一種始祖,五、六年級生不可能不知道的名字,更是許多國、高中男生曾經幻想、膜拜、憧憬的理想(洩慾)對象,相信我,這其中必然包含了某種愛,雖然這個愛包含的是鹹濕與猥褻。

而有誰的青春完全不包含這種東西呢?

永別了,飯島愛,我永遠會記得妳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