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破爛文三連發,都是由跟貓熊差不多聰明的人寫的。

何必硬扯統戰╱史家聲/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有人說團團和圓圓是對岸的統戰工具,或許罷,不過,牠們的前輩老早就成雙成對的住進了日本、美國等多個國家的動物園,有些還繁殖了第二代,未見任何一個國家的人如此說過。

話又說回來了,牠們壓根兒就不懂什麼是統戰,更不知道來到台北的新家有何任務,祇知道要盡快適應新環境,好讓寶島上喜愛牠們的人一償宿願;那麼又何必硬要把人見人愛的貓熊,牽入政治的漩渦中呢?

眉批:貓熊懂不懂統戰、關大家屁事?飛彈也不懂戰爭,它只知道從甲地飛到乙地;毒奶也不懂結石,它只知道碰到水要記得融化;需要探討的,本來就是背後運作的人,關貓熊什麼事?日本與美國有國家定位的問題嗎?有不被國際承認的問題嗎?有國家事務內地化的問題嗎?這仁兄是跟貓熊一樣聰明嗎?
 
歡迎新台灣熊╱卓士原/服務業(高縣大寮)

歡迎新住熊!不管出生在那裡,只要住在台灣這塊土地,就沒有省籍、地域之分,都是一家熊!政治人物請不要把政治、統獨、認同的塵埃往團團圓圓身上撒!更不要假借「保育」的名義,禁止家人或他人去觀看、去親近,這是壓制家人及他人自由意志,箝制人權!「保育」就不能移居到台灣來?讓熊歸熊、人歸人吧!回歸單純,少打「族群認同」議題的幽靈牌!若說貓熊來台就會被統戰、被矮化主權?也太沒自信、太看輕台灣人智慧了!

團團圓圓,就是新台灣熊!傻呼呼的模樣,跟台灣人的純樸很搭。大家一起去看牠、愛牠、保育牠!讓牠在台灣落地生根、繁衍小小團團圓圓。

眉批:真的要保育,就應該創立野生保留區!更不該任意對動物做地理大遷移!這位仁兄聲稱愛貓熊,卻贊同讓培育不易、數量有限的貓熊,基於政治目的隨便搬移到陌生環境?這算是哪門子的愛?另外,團團圓圓從名字到運輸細節,都包含了政治力!連這點都看不出來,這位仁兄還真的跟貓熊一樣聰明!

看到牠福氣啦╱曾建成/服務業(北縣新店)

經濟不景氣,失業率、裁員、企業關廠歇業、抗爭,全是負面消息,而且深不見底。

處在這巨大壓力下,我們需要減壓、轉移注意力,而貓熊來的正是時候。牠那可愛憨厚的模樣不再那麼遙不可及,牠們的動態將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成為話題,報紙的圖像,介紹將成為閱讀的樂趣及小朋友收集的剪報及專題,牠們的到來是全民的「福氣啦」。

眉批:面對壓力,不追根究底、尋找解方,而不斷模糊問題、轉移焦點,不就是咱們胸肌軟、卵蛋缺又無能至極的馬先生的拿手好戲?政府把人民當白癡,這位仁兄是想證明政府的作法正確無比?號稱會拼經濟的馬政府,拿人民血汗錢亂搞、還能獲得此等仁兄的讚美,這仁兄的智力果然跟貓熊差不多等級!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