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有無政治力介入?那些說沒有的,先去看個醫生吧!對於把檢調資料洩漏給媒體、法務部長上電視放屁、還有臉指責陳水扁律師洩密的執政黨,有誰相信不會動用政治力?更不要說都快滿週年的雙重國籍案、幾乎失去消息的貓纜、陳雲林事件的失職警官,以及其他好幾卡車的爛事!叫執政黨不干預司法,就像叫男人去酒店不摸小姐一樣,痴人說夢!問題是,男人去酒店,至少有付錢,執政黨卻是左手領稅金、右手扁人民。話說回來,陳水扁要是真有良心,應將自己化為最慘烈的政治受害圖騰,少放話、多受害,發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大愛,並成為打倒國民黨的最後一顆炸彈!不過,以目前來看,陳水扁這顆炸彈,炸垮民進黨的機會還比較高,這場不對稱的戰鬥,真是令人難以期待呀。

邱毅批周占春:只對扁講人權

外傳扁案承審法官周占春可能因併案考量而被換掉,藍營昨大聲叫好,綠營則批政治力介入,國民黨立委邱毅昨拿出過去三年周占春審理羈押案的紀錄,三十七件案子中,只有兩件裁定交保,其他都續押,連竊盜案被告父親病危聲請具保都被拒絕,證明周是喜歡押人的法官,「只對陳水扁這種權貴才會講人權」,根本是雙重標準。

法官指邱「搞錯方向」

針對邱毅的批評,周占春昨僅表示,要看每個案子的裁定理由才知道標準。同辦公室的法官看到邱毅舉的案例都是「具保停押」案後直呼:「他(邱毅)搞錯方向了吧,都是已被法院裁押的被告才要聲請停押,跟扁案移審後人犯該不該押是兩回事。」另有法官說:「每個法官到底接到多少檢察官提出的聲押案,法官准押率又有多少,從沒人統計過。」

國民黨立委群起要求周占春交出扁案,李慶華說,周公正性蕩然無存,應自請迴避,他建議若周仍堅持掩護扁,大可辭職改當律師幫扁辯護。羅淑蕾也說,周對扁敬愛有加,可說是扁的「粉絲」,讓周退出扁案審理,對周反而是好事。

眉批:當你們群起成立真調會這種破爛組織時,你們就沒有資格談公正性這回事了。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則說,不能因周占春對扁做出兩次無保釋放裁示,就認為周有問題,挖掘真相跟保障人權都不可偏廢,不能為挖掘真相而不擇手段。綠委葉宜津也說,若現在撤換周,一定會讓外界認為是政治力介入。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