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整理無聊到讓人輕生的營收資料,朋友傳來此新聞,害我在辦公室大笑!據說,豬是非常聰明的生物,看了泛藍立委審預算的結果,我更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我常說他們是立委豬公,這真是對豬的大不敬,泛藍立委如此無恥無能,怎能跟安分守己的豬相比?直接從電宰場挑幾隻肉豬,把印章綁在牠們的鼻頭上,審出來的預算,應該都比泛藍立委來得強!事實上,泛藍兩個字,應該直接改成氾濫或犯爛,如此跟實情比較接近。

「完全執政」,立院砍預算比史上最少

景氣差,政府花每一分錢都應該嚴格把關,但在立法院佔絕對優勢的國民黨,首度審查馬政府九八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卻是輕輕放過,總共一兆八千多億的預算規模,只刪了三十億,甚至有七個部會連一毛錢都沒有刪,藍軍立委說,因為承受很多壓力,甚至有黑道恐嚇,但綠軍痛批這根本就是護航,無法無天!立法院這個會期審預算,立委居然遇到這種事。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就是電話騷擾啦,還有來癱瘓妳辦公室所有電話線,這種現象是有的。」記者:「像誰?」羅淑蕾:「當然就是一些團體啦,就比如說我們之前審國營預算四‧六個月績效獎金。」

眉批:坐擁高薪的犯爛立委、被恐嚇之後不砍預算,所以各部會能浪費的錢更多、犯爛立委的關係人能撈得更多,是這個意思嗎?如此來看,犯爛才是真正的黑道!人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最可怕的是,人民不是被恐嚇,人民是直接躺在地上被踩,重點是有人被踩還心甘情願地替他們辯護,真是犯賤至極。

難道真是因為這種壓力,讓掌握立院絕對優勢的國民黨,審查九八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竟然只刪了三十億,刪除比率O‧一六九,創下史上新低,甚至有考試院等七個部會是連一毛錢都沒有刪!回顧國民黨在野的時候,可不是這番光景。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九五年十月二十三日):「你們還好意思還要來要國務機要費,我在這裡鄭重提出來,國務機要費全數刪除!」

眉批:李慶字輩的兩個傢伙有多無恥,真的是不用多說。

審查九五年度預算時,藍軍立委動輒大筆砍預算,砍掉新聞局大半預算、一O九億愛國者飛彈,陸委會甚至五億全刪,最後總共刪了三六四億,凍結二千四百億的預算。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國民黨的護航已經到了一種無法無天的境界,這樣的一個預算審查其實只是橡皮圖章,很多實質的內容根本沒有辦法去做。」

實質相關的審查在野時大刀闊斧,執政時卻讓行政部門輕騎過關,形同放棄監督,國民黨強調不會成為國會怪獸的承諾,還言猶在耳! 

結論:我們現在擁有台灣史上臉蛋最帥、胸部最軟、胯下最空的總統,以及對預算幾乎不砍、對施政徹底不管、對民意也完全不看的立院團隊,如果說,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體膚,那上天真的相當垂憐台灣,送給台灣馬先生與國民黨這個無敵的挑戰,度過這關,我們絕對能令世界刮目相看!各位同胞!廿一世紀是台灣人的世紀啊!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