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新聞要是真的,馬先生真是好樣的!納莉時展現了優秀治水能力,馬先生從未因此自滿,他要更上層樓,要在省水方面再展創意!透過如此限水措施,台灣將被馬先生領向全球一流的省水寶島、環保之國!建議馬先生推動新國民運動,明訂每日飲食量、運動量,規範拉屎量、排尿量,進而控制衛生紙、洗碗精、沐浴乳以致於所有物資的使用量,企業資源規劃算什麼?馬先生將引領國家資源規劃的新風潮,《哈佛商學評論》將專訪傑出校友馬先生,畢竟他不但是法學天才,更是管理天才,值得大家景仰哪。

好省!政府規劃每人日用水限二五O公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你知道你每天都用多少水嗎?很多人恐怕都沒有概念,但現在總統馬英九決定,要水利署規劃限制每人每天用水量,最好在二五O公升以內,不過一般人洗一次澡就會用掉一二五公升,這樣的政策規劃讓不少民眾都抱怨很不方便。

打開水龍頭,水就嘩啦啦地流出來,不管是洗手、洗碗、洗菜,只要不怕水費高,想用多少水原本都隨便你,但是以後恐怕就不一定了。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表示,「因為台灣人口多,還有我們的河川都很陡,水庫又少,所以平均我們每個人可以用的用水,大概全世界排名在倒數第十左右,所以事實上我們必須要面對這個問題,來加速節約用水。」

要紓解台灣缺水問題,馬總統一聲令下,希望限制每人每天用水上限,不得超過二五O公升,因為根據水利署統計,扣掉上學上班期間用水,每人每天家庭用水量大約在二八O公升。

只是二五O公升的水量到底能夠做些什麼?實際來算算看,早上起床後,刷牙洗臉一次水量十五公升,一天頂多一次,要上廁所可能要稍微憋一下,因為一天沖馬桶一次十二公升,一天頂多上四次,洗手一次二公升,同樣僅能洗四次。

眉批:我很好奇,刷牙洗臉,為何會用掉十五公升?是順便洗頭嗎?

要洗衣服當然可以,不過每次得用水三十公升,所以一天最多洗一次,晚上下班後再洗個澡,就要流失一二五公升水量,外加喝上二公升的水,就已經差不多二五O公升。

看看每人每天光是洗澡和沖馬桶,就要用掉將近一八O公升的水量,而這還不包括洗米、煮菜,甚至洗車、澆花的用水。有人抱怨,「不夠啊,一般的人洗澡那些,你看像買東西的話,可能都要不斷再洗,有時候會再洗過一次啊!」也有人說,「覺得這樣用水量比較減少,就是比較不方便,像是洗澡上廁所都不方便。」

民眾認為用水有上限實在不方便,一旦真的使用超過二五O公升,雖然不會強制開罰,不過可能會多徵收水費來因應。要讓民眾節約用水,政府原本是一樁美意,但是要民眾配合的同時,或許加速淘汰或是替換公共場所的省水器具,或許更能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

出處: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