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賭博,是以金錢作注來計勝負的遊戲。所以,以下這群反賭笨蛋,恐怕再幾百年都反對不完,畢竟,從刮刮樂、四星彩、大樂透,到股市、基金、期貨,本質上都與賭博無異,甚至,搞不好反賭笨蛋自己都非常愛呢。

反賭聯盟:只會造就全民皆賭

朱芳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優先指示推動「離島博弈除罪化」,被視為離島開放博弈的前哨。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獲悉後反應激烈,痛批政府決策草率、胡作非為,不排除示威抗議。另要求針對此議題舉行全民公投與辯論,讓贊成與反對雙方充分表述意見。

玄奘大學應用倫理研究中心主任、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發起人釋昭慧表示,以台灣的條件,離島開放發展博弈事業不可能吸引國外賭客,寄望陸客來台也是「痴心妄想」。大陸唯恐內地資金不斷外流,日前已緊縮陸客前往澳門賭場的自由行,而陸客來台觀光限制多,誘因不大。

「離島開放博弈事業,最終只會吸引本島民眾,造就全民皆賭的景象!」釋昭慧直指,各縣市為吸金,搶著爭取蓋賭場,卻未意識到博弈合法化將造成不少家庭經濟崩解,政府得付出數倍社會福利代價。

眉批:如果本島民眾真的如此熱烈地跑到離島賭博,這對離島不是太好了的消息嗎?不但能增加離島的收益,還能創造其他商機,怎麼看,離島人民都應該歡迎的。家庭經濟崩解又如何?家庭經濟如果能賺到錢,離島還會有發展資源不足的問題?

釋昭慧說,離島開放博弈事業也將衝擊當地生態、文化與產業,當島上變成博弈特區,自然會排擠純觀光的民眾。

眉批:只要賭客能付出超過純觀光客的錢,誰在乎純觀光客被排擠?

到時「百業蕭條,賭場一支獨秀,離島究竟賺到了什麼?」政府以往聲稱「配套措施做好就沒問題」,她不表樂觀。

釋昭慧表示,「離島博弈除罪化」及開放博弈事業不僅是離島的問題,台灣本島居民無法置身事外,反賭聯盟要求辦理公民投票。政府若貿然行事,聯盟將串連全台教育、環保、宗教等團體進行抗議。

眉批:如果真的要投票,也該由離島人民投票才對吧?本島人們湊什麼熱鬧?話說回來,雖然我十分贊同賭博除罪化,不過依我們大有為政府的規劃能力與花錢速度,這樣搞下去,確實有可能把事情搞亂,只是,這可不是反賭笨蛋關心的事情哪。

出處:苦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