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鴻鍊顯然不是我國外交部長,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台人員。

歐鴻鍊︰達賴訪台,有政治動機

記者方志賢、曾韋禎、陳曉宜/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歐鴻鍊昨到高雄義守大學演講,該校一名中國交換學生問政府對達賴訪台立場,歐鴻鍊說,達賴非僅單純宗教領袖,也是政治領袖,參訪有政治動機及考量,馬總統先前已表達此時不宜,況且達賴迄今也未提出要來台。

眉批:張銘清與陳雲林來台無關政治,達賴卻有政治動機與考量,歐鴻鍊的放屁功力,顯然與馬先生同等級。另外,達賴早就表明想要來,馬先生也維持無卵慣例、給人家個軟釘子,歐鴻鍊這算什麼鬼話?

立委痛批歐,台灣的不幸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痛批表示,歐鴻鍊的談話,顯示馬政府是戴著政治的眼鏡去看達賴,拒絕這位最受歐美社會歡迎的領袖,原因竟只怕觸怒中國,實在可悲。

立委蔡煌瑯憤怒地說,歐鴻鍊不配擔任外交部長,其發言只會讓國際社會把台灣視為獨裁國家的附庸,這是台灣的不幸。

歐鴻鍊昨以「當前我國外交政策」為題在義守大學演講,其中大連理工大學的交換學生、傅姓同學提問政府對達賴來台的立場。歐鴻鍊答覆說,達賴參訪外交部不插手,但他以個人意見認為,達賴非僅單純宗教領袖,也是政治領袖,任何參訪行動都有其政治動機及考量。

另外,民進黨團所提邀請達賴喇嘛訪問台灣的提案,昨在立院院會討論時,國民黨團提議交付朝野協商。賴清德批判,馬總統拒絕達賴訪台,一個二十一世紀的民選總統,手上竟然還有不能見的黑名單,對台灣的民主形象傷害很大。

賴清德說,馬英九說「現在時機不宜」,那請問何時才是適宜時間?為何美國、法國、英國就沒有時機問題?根本就是因為馬英九不敢抗拒中國打壓,甘願聽命於中國指揮。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