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涉案、老婆代戰,此模式在台灣真是搞不完,繼空姐笨縣長後,苗栗縣的李大人也要這樣玩!

李乙廷:妻出馬參加補選╱記者蔡佩芳

遭宣判當選無效定讞的國民黨立委李乙廷上午舉行記者會,他強調選舉期間捐贈廟宇香油錢,祈求順利當選,是民間生活習俗,法院卻以此宣判他當選無效,推翻六、七萬選民所做的抉擇,讓人不可思議。李乙廷也當場宣布,妻子陳鑾英將代表他出馬參加補選,將循黨內機制爭取提名。

李乙廷說,他非常感謝苗栗縣的鄉親、長輩,在今年初的立委選舉支持他,現在因為選罷法裡法令的不周延,造成他被解除職務,不能完成選民託付給他的任務、做完四年任期,他對此表達深深歉意。但他強調會勇往直前,與家人一起,依循國民黨內體制,勇敢參選到底,不會退縮。

眉批:任何讓執政政客當選無效的元素,選然都是選罷法不周延之處。又,此不周延處,可是國民黨過去力推的哦。

李乙廷原本上午要在所屬的衛環與勞工委員會外正式對媒體回應,後來改在黨團辦公室舉辦,雖然為了避免讓人聯想黨團已決定支持修改選罷法,特地拉上布簾遮住黨團字樣,但包括盧嘉辰、林滄敏、蕭景田、鄭汝芬、王進士,多名黨籍立委都到場聲援。

李乙廷說,到廟宇捐香油錢是民間生活習俗,也是共同行為模式,不只立委、縣市長,就連總統大選,候選人一樣到廟裡一拜國泰民安、二拜風調雨順,三求順利當選,助理隨即遞上大紅包給廟方人員,全都透過媒體鏡頭播送。人民遇到考試、當兵、甚至出遠門也會去廟裡求平安。

眉批:說個題外話,我真的很討厭香油錢這種東西,根本是貪污、腐敗、詐欺與斂財的大溫床,更有甚者,把錢丟在這種地方,就會國泰民安?那要不要編國家預算來支付啊!白癡。

他說,自己有很多方法迴避、延緩、拒絕到庭,但他每一次都準時到庭,因為一直信賴司法,對法院公正裁判有信心,但結論讓人難以接受。作為第一個犧牲者,他希望選罷法可以儘快修正。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