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對亞洲的想像,似乎只有兩種。

第一種,是死氣沈沈、沒有個人、團體重於一切的灰暗世界,《黑雨》、《紅色角落》或者發生在亞洲的社會題材皆是如此。另一種,是完全相反的、瑰麗到莫名奇密的幻想世界,從《藝伎回憶錄》到《生死格鬥》等電玩題材都是如此,《英雄》當初能博得歐美人士的歡心似乎正反映了第二種想像,而出於歐美設計師之手的東方素材作品——比方說,色彩鮮豔到莫名其妙的旗袍——也是第二種想像的再現。

現在《七龍珠》來了,色彩上與動畫絲毫沒有關係,這點我並不是那麼在意,可是為何一定要搞得像是加強版的《功夫之王》?同樣有孫悟空,也都有如意棒,再加上一堆中日合體的女裝,要不要那麼典型?是說,漫畫裡,天下武道會登場後,搞笑與冒險的成分就降低了,接下來,只見角色的肌肉越來越大、頭髮越來越誇張,氣功越來越強,從初期的打掉一座山,到後來的毀掉整個星球,有沒有那麼無聊?

最後,周潤發的好萊塢戲路,真的鳥到很扯,從胖和尚到癡漢海盜,現在又要演色仙人,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