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愛罵馬先生智障,但大家都很清楚,他絕對不是智障。

當然,不是智障、不代表能力很強,然而,當了那麼久的官,到底要吃下多少毒奶粉、或者被愛國同心會踹頭多少次,才會智障到不知道特別費能拿來幹嘛、或者國營事業考核與績效獎金何時才會發放?如此看來,馬先生是智障的機會真的不大,只能合理懷疑他是裝智障,然而真正可怕的是,他裝智障得那麼明顯,之前還有一大票人相信他可以改變國民黨、救台灣經濟,並且以三民主義促進兩岸和平統一。

這跟陳水扁的興衰可不同,畢竟馬先生一路走來,可是裝智障、真無能如一!

毒家報報:尹部長欺上,還是馬總統欺民?/辛雯埠

總統馬英九才剛說,希望研究國營事業年終將金是否暫時不發,沒想到,經濟部長尹啟銘隔一天就倒打馬總統一巴掌,坦誠被外界視為「年終獎金」的國營事業考核獎金與績效獎金,其實已經發出去了,讓大家是一片錯愕。這個馬總統事先似乎並不知情的事兒,讓人質疑,到底是尹部長欺上,還是馬總統欺民?馬總統說到底是真不知道還是假裝不知道?

口口聲聲說要「苦民所苦」的馬政府,在景氣欠佳,企業裁員、減薪、放無薪假,更別說奢想有年終獎金可領的此刻,卻看到健保局、國營事業等國營單位,每當要調漲健保費、油價、電價、水費時,就搬出「虧損」理由、硬是要調漲。

但是,在發放年終獎金的時刻,卻完全不手軟,管他經營虧不虧錢,每年照領到三、四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也是卑微老百姓的小記者不禁想問問:不是說經營績效欠佳嗎?怎還還有這麼多獎金可發?

雖然經濟部、國營事業都表示,今年是發放去年的績效及考核獎金,即便如此,相信馬政府並不是今日才知道健保局、國營事業年年虧損,但卻年年有高額獎金可拿。每到接近年關,這些事就會再翻出來被討論一番,相信智慧、記性凌駕於國人的馬總統,應該不會忙到通通都忘光光才對。

當然,也不能說老百姓小氣,如果公司經營績效好,年年賺大錢,不用從老百姓身上卡油,老百姓也是很願意給賞,只是看看這些國營事業、健保局,滿口說嚴重虧損,卻還能發這麼高的年終獎金,說到底都讓人看不下去。

更令人不解的是,馬總統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還公開表示要研究國營事業年終獎金是否暫時不發,但隔天經濟部長尹啟銘卻馬上吐槽說獎金已發了,不僅讓老百姓、立委們是一片錯愕,也開始質疑到底馬總統是真不知?還是假裝不知?難道馬總統這番研究不發的談話,只是為了避免上電視遭到炮轟?

看在小記者眼裡,如果馬總統是真的不知,也會擔心還有多少事是馬總統所不知的?到底馬總統對目前劉內揆執行的各種政策,知道多少?又有多少是他不知道的?

面對這幾天社會輿論的撻伐,如果馬總統真的不知情,掌管該項事務的各部會首長,也應該馬上報告馬總統,尤其還是要上親綠電視台接受訪問,這些部會首長竟然讓馬總統出糗,變成像前總統陳水扁一樣,說話不算話,聲譽受損,那麼馬總統真的要好好考慮「內閣改組」了,不斷在媒體面前凸槌,傷的恐怕還是自己。

不過,也有人質疑馬總統真的不知還是假裝不知?從事公職多年,曾任法務部長、台北市長的馬總統,難道會不知公職人員、國營事業年終獎金的發放是分次發放嗎?在輿論撻伐之下,也許馬總統不敢說「已發放」了,只好找經濟部長來扮黑臉,承擔一切批評。

看在小老百姓眼裡,難道馬總統裝無辜,就能挽回低迷的民調,挽回民眾的心嗎?如果馬總統無法真的「苦民所苦」,恐怕民調還會繼續向下發展。

出處: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