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嚴前後都擁抱權力不遺餘力的馬先生,小時想必很會作文,鬼話說起來絲毫不費功夫。

遭抗議,總統:證明台灣集會遊行最自由

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二OO八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致詞時,在會場內遭部分民眾抗議,但總統表示,台灣已成為全世界集會遊行最自由國家,「現場情況就可以證明這一點」。

眉批:現場如果有中國官員,我們再來看馬先生準備怎樣變臉。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上午頒發二OO八亞洲民主人權獎,邀請馬總統致詞並頒獎給今年得主、來自阿富汗書哈達組織創辦人暨董事長西瑪.薩瑪爾醫師。

總統致詞時指出,一九九三年任法務部長時,世界人權組織對台灣人權狀況看法已改變;在一九九六年前後,國外人權組織將台灣自由情況由第二等「部分自由」、改為自由國家。三二二總統大選後,美國總統賀電肯定台灣選舉成功,也說台灣成為亞洲及世界民主的燈塔。

總統表示,政府維護人權努力從未中斷,台灣也成為全世界集會遊行最自由國家,「現場情況(支持藏獨人士與聲援樂生人士抗議)就可以證明這一點」。

眉批:同上。真正考驗民主自由的陳雲林事件,至今未見馬先生的正面回應,龜縮至此,有夠無恥。

總統說,聯合國在一九六六年通過兩項國際人權盟約,一個是公民政治權利、一個是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就是把宣言重要內容轉化為具體公約,中華民國也有簽;但四十多年來,立法院都沒有通過,民國九十年後,四次送立法院都沒有順利通過。

眉批:聯合國這三個字出自見到中國就強迫台灣萎縮成區的馬先生,還真是有夠諷刺。

馬總統指出,上午跟行政院長劉兆玄通電話,為凸顯中華民國重視人權,明天行政院會希望外交部再提出這兩項公約,希望立法院儘快通過。他身為總統批准後,依國際慣例送國際機構存放,這才是真正把國際人權規範,在國內真正落實,這是人權宣言最主要功能。

眉批:簽公約只代表宣示,有沒有落實要進一步檢視,問題是馬先生向來禁不起檢視。

總統表示,他就職總統時說,台灣民主要進入新階段,不是光選舉就算了,選舉是民主形式,真正要保障人民的自由、人權及法治。過去發現非法監聽不夠行政中立,他上任後重申一切監聽依法辦理,絕不可有非法監聽。

眉批:馬先生也聲稱絕對沒有命令警察折國旗、打民眾,不過他沒有說過的事通常都會發生。

馬總統致詞時,台下有一男、一女的「圖博之友會」台灣學生,分別張開象徵西藏獨立的獅子山旗、拿著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相片,沈默地坐在座位上,引起國安人員勸阻,但並未勸離會場。

這對男女離去前,在電梯內對馬總統日前說現在不適合達賴訪台一席話短暫受訪說,沒有什麼適合不適合,達賴只要有合法地位、想來台灣,應該就可以來。

眉批:馬先生真是越來越進步了,講話幾乎跟中共的官員一樣!

另一方面,馬總統致詞到一半時,會場又有一名男子手持抗議布條、高喊政府迫害樂生人權;因干擾會場秩序,國安人員隨即將男子帶離會場。

出處: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