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掛名總統,面對事先已知的問題,還能答得如此空虛鬼扯,馬先生的草包之名真是實至名歸。

馬上民視被嗆:「對貓纜無責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接受民視主播胡婉玲專訪,被視為馬試探綠營選民對其接受度。民視昨晚播出專訪,專訪時並設計讓民眾事前透過傳真及錄音向馬提問,問題很尖銳,質疑馬對貓纜「真的沒責任嗎?」馬回答:「相關調查一定會給社會一個交代。」也有人質疑馬政府亂搬人民的錢紓困企業,行政院長劉兆玄應下台,馬露尷尬笑說:「如果劉院長沒看電視,我會反映給他。」

眉批:連參選辯論都需要繁複規則保護的馬先生,本來就不可能第一時間面對民眾。

三立專訪怕遇鄭弘儀

主持人詢及部分國營事業年終獎金高遭批評,馬英九表示,民眾感覺很重要,他已請經濟部檢討考核制度。對於前總統陳水扁所涉洗錢案,是否押人取供,馬指現行《羈押法》值得檢討,扁是嫌犯不是人犯,也未被起訴,但現行看守所跟監獄在管理上未完全分開,未來會修法,把看守所的處遇和監獄區隔。

馬英九還排定十二月三十日接受三立專訪,幕僚私下說:「我們比較擔心的是三立。」據了解,三立《大話新聞》長期批馬,馬一度猶豫,不斷溝通確定形式為「新聞專訪」,而非「主持人專訪」,避開鄭弘儀後,才確定安排三立專訪,由主播李晶玉專訪。

眉批:鄭弘儀擁有極高的深綠收視率,不面對他,是要面對誰?是在怕什麼?

但三立新聞部副總余朝為說:「鄭弘儀是外製單位的主持人,這件事我們一直是讓主跑總統府的記者負責聯繫,而且指派李晶玉專訪。」李晶玉說,會以民眾關心議題來提問。

「別想藉綠媒體作秀」

馬英九深入綠營媒體,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要馬「不要妄想透過綠色媒體作秀,如果半年內馬政府還沒把經濟搞起來,等著綠營民眾罷免你!」民進黨立委認為,馬總統仍持傲慢立場,「大減分!」難獲綠營群眾認同。國民黨立委郭素春肯定馬的勇氣,另一藍委吳育昇說,只要溝通就有效果,以馬的表現,未來就算鄭弘儀邀訪,也可以去。

眉批:最好是罷免得了,綠營不要再搞笑了,就算罷免了,然後呢?換微笑老蕭上?更重要的是,綠營現在有誰可以出來?先把這件事搞定可以嗎?

馬接受民視專訪重點

貓空纜車:一定會給社會一個交代,到目前為止沒看到任何貪瀆問題,工程是專業問題,不應由我來論定。

眉批:不知道有沒有貪瀆問題,但確定有決策失能問題,而且問題點就是馬先生。

國營年終:國營事業考核制度,發放方式有檢討的空間。

眉批:為了鞏固國營事業的票倉,以上事項有拖延的空間。

拒達賴訪台:沒有拒絕也沒有不歡迎,找出雙方都覺得方便的時間,比較合適。

眉批:最重要的是中國覺得方便的時間,如果給中國一個期限,牠會說一萬年。

扁案違反偵查不公開:有檢討空間,評論審判的人太多了一點。不敢說檢調沒有放話,但要說他們固定放話我不相信。

眉批:媒體消息多到如此,還不算固定放話?馬先生真是眼珠掉滿地,是說他也不相信自己無能。

司法審判押人取供:現行《羈押法》確實值得檢討;扁案到目前為止沒看到違法或明顯違反公平正義之處。

眉批:大家放心,只要事關泛綠政治人物、泛綠選民或不贊同馬先生的選民,都不會違反公平正義的。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