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貓纜就被遺忘了,就像台東空中小姐,或者舔耳外國小姐,曾經蠻橫——支持者稱之為魄力——推動貓纜、還曾以其居功的馬先生,如今絕口不提這得意政績,媒體關注也少了,而為生活庸庸碌碌的一般人,有誰會持續追蹤這些呢?顧自己都來不及了。這就是政治,理論上人民是消費者,然而消費者要發出不滿、進而影響生產者改善品質,往往要付出高昂的時間成本,國民黨也好,民進黨也好,不管你對誰不滿,你必須先付出時間追蹤新聞,至於真正地有效表達不滿?可不是大家都有時間心力上街頭的哦。所以,政治這種東西,可以用心觀察,但千萬不要投注什麼感情,否則只是等著失望與幻滅而已。

另外,台灣的社會分裂,還可以耗非常多年。藍營支持者對馬先生再怎麼不滿,只要國民黨繼續辦案,其不滿就有宣洩的出口;綠營支持者對藍營的不信任很可能到了歷史新高,許多描述戒嚴時期景色的用語,最近越來越多了,而淺色的政治參與者,就我周圍的來說,似乎進入了政治參與的冷感新高點,藍綠支持者至少還會看特定的媒體,這群人好像連新聞都不想看了,大概有一種再怎麼看也不能怎麼辦的無奈吧?是說,真的沒什麼好無奈的,世界不就是這樣?殺人放火未必金腰帶、修橋補路未必無屍骸,善人未必有好報、惡人未必或落敗,公理正義也不會從天下掉下來,所以要找到合適自己的戰鬥方式。

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如果貓纜是民進黨蓋的/林瑞琪

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是看到老馬翻雲覆雨的能耐,恐怕連神鬼也要搖頭!

很清楚的,如果高鐵有一根塔柱出問題,早早就一票民進黨政務官被押進北所,開吟誦會。何況是貓纜如此顯而易見的弊案呢?但是老馬就是天之驕子,一句「政治謀殺」,就不動如山。明明就是不尊重專業、草菅人命的建設,硬是反主為客,一古腦兒將所有責任與過失,全丟給民進黨。

莊議員啊,你可要有心理準備,隨時得去北所,做「余文二世」,跟阿扁作伴了。至於憤怒的朋友們,恐怕要大失所望了,請你們要認清事實,那就是老馬根本就是打不死的蟑螂,投胎轉世來的。不相信的話,看看北市府健保費欠費官司,已經法院判決北市府敗訴確定,這筆屬百億的欠款,須如數歸繳中央,可劉姥姥一句話,這筆錢將從此形同呆帳,永不超生。馬政府違法亂紀,莫此為甚。這不正是司法服務政治的最佳寫照嗎?

眉批:雖然在貓纜方面,馬先生以致於國民黨確實是破爛地牽拖著,然而,國民黨的狗屎行徑,似乎也為民進黨近日的不知反省找到出口了,真是莫名的可悲現況。

作者為家庭主婦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