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回應中推薦這篇,我的感想?單就言論本身,當然很中肯!

事實上,應以健康心態面對的,何止是無薪假?現在政府破爛失敗至極,難道人民就該精神分裂、失控跳樓?當然要以最健康的心態努力批判政府、充實自己、增加或保持財富!就算馬先生習慣性舔地、劉兆玄天天放屁,其他官員順應主上、腦破散落地,人民也不應該自我墮落、放棄生活,或者沒事在家裡添一爐碳火,然後期待來生有馬上好的生活!健康的心態,真的很重要!問題是:這句話該由誰來說?

強暴犯能否對受害婦女說:請以健康心態面對強姦案?日本首相能否說:請以健康心態面對南京大屠殺?德國總理能否說:請以健康心態面對納粹殘害猶太人的事件?可預期地,馬上有人會辯駁:馬先生與其團隊沒有造成金融風暴、更不是害大家失業與放無薪假的兇手,為何他們不能建議大家出去玩呢?說得好!那請問,選前馬先生談經濟時,是嗑了藥才那麼信心滿滿、趾高氣昂嗎?這是他媽的馬上瘋嗎?

我並不想替謝長廷拉票,因為我根本沒有投給他,問題是,聲稱懂經濟的馬先生,面對著失業與消費低落,其胯下所謂專業團隊,除了跑龍套與浪費稅金,是做過什麼正確的事?馬先生聲稱陳水扁貪腐又濫權,其胯下的行政、立法、司法團隊,是哪裡不貪腐、不濫權、不偏頗?我早說過,民進黨再怎麼像爛泥,也有國民黨這灘屎替他們墊底,那些曾認為國民黨上來世界會更美好的,眼睛要不要挖出來洗一洗?

幾百萬人選出來的先生與團隊,問題解決不了,發言也掌握不好,那到底選他出來幹嘛?鍛鍊國民修養?我不知道別人怎樣,但我個人修養再差,也不至於看到白癡總統、智障閣揆、破腦部長的鬼扯發言就覺得生活不下去,也不覺得個人財富或薪水累積這種事情可以靠政府!我修養差、口德壞,但心態絕對健康!我也支持大家以最健康的心態面對一切事務!各位,就算政府再失敗,我們都要有健康的心態!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健康心態面對無薪假

李純君/新竹報導

半導體景氣急凍,下游封測廠也無一倖免,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表示,休無薪假已無可避免,呼籲竹科員工以健康正面的態度看待此事,並善用假期去圓夢。另外京元電也將今年的尾牙與抽獎經費換成現金,讓員工以實際的行動去消費,為促進社會經濟的活絡盡一份心力。

台積電、日月光、矽品與聯發科等半導體界重量級大廠,陸續在近日內宣布大幅調降第四季財測。而依照京元電總經理梁明成的說法,上游的IC設計與晶圓代工客戶需求差,下游的封測廠當然也無法置身事外,因此京元電第四季營運表現不理想,十二月的產能利用率已下滑到五成上下,當然也逃不過得因應市場實際情況休無薪假的命運。

李金恭認為,要休無薪假,一開始會讓人鬱卒,但既然大環境如此,就應該以健康、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他認為科技圈的企業主都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去照顧自家員工,就京元電來說,雖然得休無薪假,但天數有上限,如十一月二~三天,十二月三~四天,明年一、二月五~六天,此舉雖讓員工荷包縮水,但不至於生活困頓。

李金恭更建議竹科員工,有心願沒完成的剛好抓準時機去做,結婚沒渡蜜月的快去補渡蜜月,之前虧欠家人的趕快補一補,要玩樂器的快點去學等,他自己則會利用這段時間勤練薩克斯風,同時鍛鍊身體,靜待下一波景氣的回春。

同時有感於消費性買氣的低迷,為響應政府刺激消費的政策,京元電今年將辦尾牙與摸彩的預算折合成獎金,發給每位員工一千元現金,外加一千元禮券,讓員工實際去買東西。

半導體景氣低迷,梁明成坦承,第四季可能處於損平點邊緣,所幸全年仍是獲利的,惟景氣要反轉恐怕得等到明年下半。為此,封測廠將開始慘澹經營,但李金恭堅信封測大廠都可安然度過這一次考驗。

李金恭回憶二OO一年時因景氣驟降加上過度擴產,封測業者出現生存危機,當時順利存活下來的公司,在歷史的教訓下,都有經驗且懂得如何度過這波的不景氣,更了解現金為王的道理,就像京元電目前有四十多億元的帳上現金,因此重申封測大廠的韌性足以面對不景氣的考驗。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