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馬先生的許多人聲稱:之前圍城事件的群眾丟臉丟到國際。

雖然我不贊成民進黨的處理方式,但如果說群眾抗議失控有那麼丟臉,那總統信口開河、官員整天放屁、喪權辱國頻舔地,這樣已不是丟不丟臉的問題了,許多人已經痛苦到想丟馬糞到總統府的地步了!而那些把丟臉掛在嘴邊的笨蛋,現在最好睜開眼睛看看:真正丟臉的,是號稱民主的台灣,竟然再次展現了國家機器威權霸道的一面,而背後的驅動力,還是台灣史上最貪腐、無能又暴力的國民黨!這個總是說別人是暴力黨、以媒體掩蓋自身暴力事實的可怕政黨,現在無法封鎖消息,所以丟臉丟到國際去了。

這才是丟臉的真正意義。

國際特赦組織,籲台灣警察勿濫用暴力

記者陳宣瑜、黃敦硯/台北報導

在野草莓一二O七大遊行前夕,國際特赦組織在日前發文公開聲明,敦促台灣警方,大遊行當天的警力運用和群眾管制應遵守國際標準。

促允許人民和平抗爭

國際特赦組織聲明也指出,「野草莓學生運動」認為警方在處理陳雲林訪台期間的群眾抗議活動,過度使用暴力,因此從十一月六日起發動靜坐抗議至今,台灣的公民社會團體也在進行調查,民眾在抗議過程中遭警察打傷頭部和折斷手指等事件。

國際特赦組織同時呼籲,監察院應正視台灣公民團體所提出的嚴重關切,應停止利用集遊法箝制人民的集會自由,並應允許人民以和平方式從事抗議行動。

警政署強調依法行政

對於國際特赦組織的要求,警政署表示,警察作為一向秉持依法行政的原則,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制裁暴力的態度不變,至於野草莓學運的遊行地點與路線,是在台北市警察局轄內,相信轄區分局與警察局會做最妥適的處理。

野草莓學運表示,週日的「一二O七野給你看」野草莓全台串連大遊行,預計中午十二點在自由廣場集結,下午一點出發沿著中山南路,步行到立法院、行政院,再到總統府前,野草莓會將棺材運到凱道上,進行「人權出殯」儀式,結束後回到自由廣場舉辦晚會,有地下樂團表演,還有各地野草莓代表上台暢談未來展望。

野草莓發言人奉君山表示,到目前為止統計,大約已有近千位學生、社運團體及老師會來參加遊行,他強調,參加遊行者請身著黑色上衣。另外,為避免模糊遊行訴求,參加者請勿身著或攜帶有政黨標誌、口號物品。

野草莓也表示,一二O七大遊行不會依照現行集遊法向警方申請遊行許可,但會根據學生所主張的修法原則向警方「報備」。

野草莓表示,從國際特赦組織的聲明看出,他們對台灣政府警察處理抗議行動的行為充滿疑慮,提前呼籲政府不要使用過當的警力,來保護學生。

野草莓重申,十二月七日的大遊行,三項訴求並未改變,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劉兆玄道歉、警政署長王卓鈞與國安局長蔡朝明下台,修改集遊法為自願報備制。

出處:自由電子報

延伸:國際特赦組織聲名中文全文英文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