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真的很不屑彈性放假。

彈性放假哪裡彈性?根本是強迫我放未必想放的連假,那麼需要連假,就請假呀!雖然休假很微薄,但至少操之在我,一月二日放不放假,對於原本沒有規劃出國、新婚喜酒或暗殺總統的人來說,根本沒有什麼差別,有需要的,自己會安排!這麼簡單的道理,九萬流政府為何老是想不清楚?再來,就算真的有美意要給大家一個連假,早點說是會死嗎?無論是安排出國、或者策劃圍毆劉老伯,都需要時間吧!

話說回來,對於聲稱開放中國市場可以救失業率與提升國民所得的白癡政府,以及對嚴重預支未來資源、創造債務卻又沒有屁用的消費券滿心歡迎的腦死國民來說,連續放假應該是一項單純的利多吧!多一天假,哪需要考慮補班很討厭或大家調整行程很麻煩的實際情形?很多人或許真的跟莊子口中朝三暮四的猴子沒什麼差別吧!甚至更糟,猴子還吃到了等量的果子,許多人都被賣掉了還開心地搖旗吶喊勒!

有人說我老是批評、一點都不正面,幹!要是那麼正面,我就去寫《心靈雞湯》了啊!附帶一提,我也有朋友十日要結婚,現在正焦頭爛額中,建議要結婚的諸位,十日照常舉辦!而凡舉當天出席者,可用消費券當紅包!看能不能增加出席率!

一月十日補班,準新人罵:親友怎參加

記者王孟倫、林曉雲、陳宣瑜、王珮華、李錦奇、許敏溶/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明年元旦將採彈性休假、連休四天,民眾大多表示歡迎,指方便親子同遊。但也有人擔心假放太多,連工作都丟了,更有準新人反映選在農曆年前的一月十日結婚,帖子印了,餐廳訂了,也請朋友當天幫忙,結果十日變成補班日,擔心朋友不敢請假,中南部親友不能趕來。他批評政策太草率,很想請求國賠。

明年元旦將採取彈性休假放四天,加上農曆春節假期也長達九天,中央研究院社科所副研究員蔡吉源說,從製造業層面來看,台灣放長假,但國外並沒有休假,就會影響出貨時間,外國訂單甚至會轉到其他對手競爭國,國內企業主如採取加班、停休因應,則會造成產業界困擾與成本增加。

蔡吉源表示,政府強調要與國際市場接軌,但放這麼多天假,無疑是與全球股市脫軌。券商公會理事長黃敏助就表示,原本元月二日股市正常開市,國內券商跟外資券商都有生意做,國內投資人要買賣國外股票也可以,如今一休市,當天生意都沒法做了,得移到元月十日週六補交易,但當天世界各國都休市,國外投資人無法參與,對投資人造成不便。

蔡吉源建議政府無須硬性規定彈性休假,如有需要,民眾可自行請假。

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表示,若能透過彈性休假刺激內需市場,未嘗不是好事一件,不過,距離元旦已經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政府才決定要休假,「是不是太欠缺規劃」,他認為至少在半年前就應決定未來一年的休假日,讓企業多一點準備時間。

補課日與英檢、托福考強碰

元旦假期的補課選在一月十日,剛好遇到全民英檢和托福考試,上萬學生勢必要請假考試,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指出,已繳費者應可協調主辦單位查詢有無退費可能。家長團體建議教育系統的補課能有彈性空間,高中以上提前一週補課,避開英檢和托福考試,國中小學則與全國同步。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