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相信林保華,假定切割是統媒發明!但那又怎樣?如果屌是周杰倫發揚光大的,難道我要認同他才能沿用?而陳水扁之所以落到這個地步,難道只是媒體炒作的結果?持這種想法的泛綠每多一人,泛綠就等著死吧!

讓「切割」見鬼去!/林保華

參加十一月廿二日圓山操場的晚會與廿三日與蔡英文主席的網聚,就已經憂心於綠營內部的紛爭而構思這篇文章,就是因為「切割」這個詞語又流行起來,甚至從媒體延伸到群眾活動中。到底「切割」是甚麼意思?查了幾本辭典,包括一九四七年出版的「辭海」,都沒有這個詞;但是它又是不難理解,那就是又切又割、一刀兩斷的意思。

注意到這個詞語,是兩年多前「紅軍」亂台時,「切割」隨著「反扁」而出現。原因是如果阿扁下台,呂秀蓮副總統就會繼任總統,於是統媒從她的所有言論中,尋找與陳總統「切割」的內容;其後是當時身為行政院長的蘇貞昌的一些言論,也有與陳總統「切割」之嫌;到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時,「真堅定」的黨主席游錫堃因為與阿扁在認知上有分歧,就輪到他「切割」了;民進黨正式推出謝長廷作為總統候選人後,不但「扁長情結」一直成為話題,他的每一句話當然更被檢驗有沒有與阿扁切割;後來發展到,只要不稱讚陳總統,就是與他切割。現在這個厄運,輪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來承受了。

顯然,「切割」這個被賦予特定意義的詞語是統媒發明出來,統媒利用它在媒體的優勢,取得話語權,利用捕風捉影、無限上綱的手段來切割綠營。有些綠營人士,包括媒體,在不知不覺中也沿用這個詞語,並且按照統媒所設定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政治人物。

眉批:意思是說,其實統媒希望綠營做出切割、以削弱綠營的力量?拜託!這算是哪門子的天才陰謀論!今天要是綠營有本事展現原則,切割所有涉及貪腐嫌疑的黨員,還會被人譏為貪腐的政權?靠著一堆污點政客與強悍的組織資源獲取選票,這是國民黨的強項!民進黨沒有資源與本錢這樣玩!民進黨靠的是改革、是廉潔,這些一旦沒了,民進黨可是連國民黨的鳥蛋都不如!

共產黨的統戰政策是「利用矛盾,爭取多數,反對少數,各個擊破」。統媒每次在不同時期炒作哪一個人與扁切割的時候,那個人往往就成為「少數」而成為「擊破」對象;而不幸的是,此人不但是統媒要擊破的,也成為一些綠營人士要擊破的。內部攻擊所造成的傷害,往往深過敵手的傷害,試看遍體鱗傷的「四大天王」。

眉批:標準不明、是非不分,才是綠營內部最大的問題!如果沒有魄力以高標準看待自己的政治人物,你拿什麼攻擊國民黨?國民黨貪污不稀奇,大家都習慣了,民進黨有承擔貪污惡名的本錢嗎?十年前的民進黨多麼清新、多麼有朝氣,現在變成了什麼?一個跛腳的反對黨,一個沒有國民黨那麼髒、但一樣泛著臭味的前執政黨!這些也是敵手造成的?先檢討自己吧!

問題更在於,似乎不應被切割的陳前總統,又恰恰是被統媒最妖魔化為「貪腐」的對象。於是切割不對,不切割也不對,綠營陷入「切割」魔咒之中,誰出來選都必輸無疑。

眉批:陳水扁把事情搞爛成這樣子,哪裡有不能切割的點?真的以為自己是耶穌嗎?民進黨過去的訴求是什麼?是清廉!是高標準!今天不要說真的有貪污,有貪污的嫌疑就應該要想辦法釐清了!在這邊硬挺個什麼勁?你以為陳水扁姓馬?以為民進黨有黨產可以再度進場?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再說吧!

現在台灣面臨危急之秋,距離明年的縣市長選舉也只有一年了,因此「切割」之說又甚囂塵上,綠營還能再陷入「切割」的泥淖中嗎?即使夫妻之間,也不可能所有看法都一致,有不同看法可以討論,可以先放一放而求同存異;民進黨要做的事情很多,應該著重推動制度性的改革,例如目前顯現嚴重問題的台灣主體流失與司法濫權,還有與民眾切身利益有關的經濟民生諸問題,因此不要為「切割」迷失自己。

眉批:是非不分、標準不明,才是真正的泥沼!泛綠怎麼起家的?不是與泛藍的貪腐無能做出區隔?如今這個區隔已經模糊了,難道要把責任推給泛藍的國會濫權與媒體抹黑?對!他們的影響的確很大,然而泛綠哪裡脫得了責任?該改的制度,改了嗎?面對的困境,有想辦法讓大家知道嗎?必要的原則,守住了嗎?想要違法,技巧夠好嗎?夫妻?要不要看一下老公說過什麼?先說絕對沒偷吃,再說偷吃的不是他,又說那不是偷吃、是為了工作,還不斷地說其他人在偷吃!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還需要繼續同床異夢嗎?是說,我非常支持偷吃啦!但,拜託,偷吃也得靠本事的好嗎?沒那本事,拜託認份一點!

中共是挑動群眾鬥群眾的能手,從陳雲林來台灣我們就可以看出來,他們好話說盡,卻讓台灣人打台灣人。台灣已經被切割為藍綠兩大對立陣營;如果綠營內部還因為某些不同認知而相互切割,那是對台灣的凌遲。

眉批:全部都推給中共,這種深綠的選戰爛招如果有用,馬先生這種廢物還能當選?不要搞笑了!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