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出軌被譴責的機率與力道、遠遠高於男性,所以,我原則上都站在出軌的女生這邊。

然而,我沒辦法同情伊能靜。我當然不會譴責她,出軌是個人選擇,再說,出軌的真正根源,來自另一半無法滿足所有的需求,要說另一半完全沒責任?這種鬼話,只有少女與腦殘相信。問題是,伊能靜是個公眾人物,而且還是個把自己的愛情故事與生活點滴寫成文字拿出來賣的公眾人物,伊能靜出軌,就像林清玄偷吃、陳水扁貪腐或馬英九無能,違背了自己本來的訴求點,當然要等著被罵,你當然可以說:為何不能過去深情、現在偷情?當然可以,問題是現在不是在討論道理,現在是在討論群眾的心情。

她是伊能靜,不是芭莉絲,芭莉絲哪天結婚了,不要說出牆,直接跟夜店帥哥當眾做愛,都不會受到太過份的責難,事實上大家還歡迎她這麼做,因為這就是她,多金、放縱、愛玩的婊子型人物,你或許像我一樣愛她、或者像其他家長一樣恨她,但你知道她就是這樣,這才是真正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而伊能靜過去賣的,是細膩、是深情、是家庭,我不知道她有沒有跳出來捍衛過偷情、或者聲稱出軌也有理,如果有,那算我搞錯了,然而就我目前看到的、聽到的一切,我真的沒有感覺到這層誤會的存在。

伊能靜當然能說:大家過去誤會了她、神化了她,所以才會面臨今天的落差。這樣的說法沒有錯,但不就是這樣的誤會與神化,才能讓伊能靜獲得如此的關注?這讓我想到阿嬌,從歌曲到形象賣的都是清純,結果被發現跟花花公子搞在一起、還笨到留下淫照,如此智障,還想怪誰?伊能靜犯下的錯,倒是沒有阿嬌那麼嚴重,只是,既然持續地從塑造出的形象獲利,至少該在維護形象方面、付出基本的努力吧?這種時候,就不要再那邊說什麼想做自己、想被體諒,不要鬧了,錢賺那麼多,不就是獲得的代價?

所以,我不覺得伊能靜多麼可恨,但怎麼看都找不到同情她的點。

批伊能靜如「趙雅芝翻版」,港名主持人列「五大悲哀」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伊黃牽手和庾澄慶情傷在兩岸三地引起廣大回響,香港一位知名主持人查小欣撰文,狠批伊能靜有五大悲哀,說她就像當年港星趙雅芝背叛婚姻的翻版,同時也批黃維德把伊能靜下滑的形象推向破產邊緣。

伊能靜跟黃維德手牽手的緋聞繼續發酵,而查小欣認為伊能靜有五大悲哀,第一個是,伊能靜以為丈夫頭上帽子變綠還會替她說好話。在照片曝光後,伊能靜沒在第一時間交代事件,還把發言權交給丈夫,庾澄慶的答案則是「沒離婚、沒分居」,這更將伊能靜變成紅杏出牆。

查小欣還把伊能靜比喻成趙雅芝,回想趙雅芝當年和第一任丈夫感情破裂卻隱瞞事實,後來跟香港大律師黃錦燊相戀曝光,從賢妻良母變成不守婦道,事業也大受影響,查小欣批評伊能靜走趙雅芝的錯誤舊路。伊能靜、庾澄慶的老朋友曾透露,兩人已分居三年,查小欣認為,若及早揚聲伊能靜就不會受到批判。

伊能靜的第三個悲哀是言行不能一致,伊能靜說捨不得兒子卻長期留在北京,外界只看到庾澄慶照顧孩子,自然比較多人會支持庾澄慶。而第四個悲哀是自亂陣腳,先怪庾澄慶沒有把分居事實公開,後來又說從未派任何人幫她說話,最後交由庾澄慶統一發言。

查小欣說,伊能靜的第五個悲哀是錯信男人,黃維德聲稱是伊能靜主動牽他,男方不好意思拒絕,查小欣認為大難臨頭,黃維德為自保出賣伊能靜,讓她的形象下滑,甚至推向破產,伊能靜的部落格關閉了十天,不對外界吐露一字一句,或許查小欣批評的五大悲哀會讓這位才女豁然開朗。

眉批:這部分新聞我沒有特別追蹤,但如果真的這樣,我只能說,黃維德真是噁心到極點,不好意思拒絕?各位兄弟,請學起來。以後被捉姦在床,也可以如此炮製!我真的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女生脫衣服,我不好意思不脫!女生露胸部,我不好意思不硬!女生腿張開,我不好意思不塞進去!塞進去了,又不好意思不射!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下次不會再犯了。

出處: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