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出現決定性的判決,否則陳水扁橫豎都是民進黨的痛腳。理想上,陳水扁應專注在案件本身、多與律師討論戰術而少放話,民進黨無須在媒體上談論陳水扁、可派一組人爭取必要的權利,而公開論述應該主攻國民黨的弊案、經濟與兩岸政策,另外修正深綠過頭的論點,如此,以國民黨這樣的爛度,民進黨要擴張得票率,應該是有機會的,然而,以上是黨中央的角度,對地方政客而言,能取得少量而必要的票數,才是生活的重點,因此,目標是利基市場、採取的是極端論述,偏偏這種對個別政客有利的作法,累積起來傷害的是黨中央,讓應該被適度修正的中心論述再度被極端取向綁架,而這樣又給了國民黨得以操作與攻擊的空間。由此,馬先生一年以內雖然仍會繼續被罵,但應該還是能安穩地吃香喝辣。

十一/廿九黃慶林再辦挺扁晚會,逼蔡英文表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挺扁活動一波又一波,廿九日星期六在台中又有一場挺扁晚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昨(廿二日)晚南北兩場晚會,絕口不提「陳水扁」三個字,讓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相當不滿,他甚至暗示說,如果蔡英文還想選總統,那就一定要表態,不然恐怕留不住支持者。

昨晚記者問蔡英文,「剛剛黨員有說不要切割,妳有聽到嗎?」蔡英文不直接作答,僅說,「我在趕時間。」蔡英文在挺扁晚會祈禱完立刻快閃,連民眾頻頻叫喚都留不住她:「主席,不要切割!主席,不要切割!」

蔡英文雖然連趕南北兩場挺扁晚會,但連「陳水扁」三個字提都沒提,也引起黨內議論紛紛。前副總統呂秀蓮廿二即表示,「要切割就讓她切割嘛,社會自有公評,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廿二日也表示,「如果她只有說來亮個相的話,這種的話,我心裡會很不舒服。」

挺扁大將黃慶林除了重砲抨擊之外,更立即準備在廿九日星期六移師台中在辦挺扁晚會,還直接點名黨主席蔡英文想選總統,最好還是表態不要閃躲,黃慶林表示,「如果她(蔡)聽不下去,我想她離選總統之路會很遙遠。」

挺扁集會全台遍地開花,幾乎每個星期都得來一場,到時蔡英文如果執意不挺扁,恐怕挺扁民眾會對她越來越不客氣。

出處: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