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訴求向來是我國教育的重頭戲,以前幼稚園午睡時,老師常恐嚇大家:不乖乖睡覺,會被虎姑婆抓走!現在聽起來好像很可笑,但未滿五歲的小孩在近乎全面漆黑的地下室裡,真的能幻想出很多事情!而我的幼稚園老師還只是口頭恐嚇,以下老師更有魄力,直接拿地獄圖來嚇人!真是恐懼訴求的一大進步!只是,地獄圖算什麼?更早的格林童話也常被拿來訓誡孩子,裡面多的是抓人、殺人、吃人的劇情!所以,這位老師您落伍了!建議你下更猛的藥!參觀血跡未退的車禍現場以勸誘小朋友遵守交通規則!用兇案受害者的屍體照片提醒小朋友要注意治安!放世紀初處決犯人的紀錄片鼓勵小朋友奉公守法!如此這般,相信您一定能教導出比約翰或葛利馬更堅強的孩子!

師逼看地獄圖,小一生嚇病

陳柏因、張勵德╱台北報導

拔舌頭、死後屍體被斬成塊等描述十八層地獄驚聳畫面,竟被國小老師當作小一生教材,讓學童受到驚嚇!家長張媽媽昨控訴天母國小教師不當管教,讓她的孩子適應不良,再加上嚇人的「拔舌地獄圖」等不當教材,讓小孩嚇哭、精神狀況瀕臨崩潰,還做噩夢大喊:「不要拔我舌頭!」北市教育局昨坦言教材內容不當,已派督學調查。

驚悚教學

原天母國小一年級學生張小弟的母親張媽媽昨在北市議員顏聖冠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張小弟的班導師蕭仿玲,今年四月在晨光時間(早自習時間)播放十八層地獄的影片,有人身體被刀插、有人舌頭被鐵鍊拉出、也有屍體被斬成塊狀等在地獄受苦刑畫面;張小弟當時已嚇哭,蕭仿玲卻反將音量調高掩蓋哭聲。

說要懲處卻不了了之

張媽媽說:「我的小孩去年入學後因老師不當管教,將適應不良的張小弟安排在第一排特別座,導致他自尊心受損,還一度出現十二指腸潰瘍、嘔吐、咬鉛筆等特殊狀況,還就醫且需看兒童精神科,沒想到又被這部片嚇得半夜做噩夢、不敢獨自睡覺和上學,最後只好將小孩轉學,至今還是僅能吃軟食、吞嚥困難等症狀。」

張小弟同班同學家長趙小姐昨也出面聲援,她表示,她的兒子也曾說過老師放了可怕的電視,有同學一直哭但老師不理,從此他兒子也不敢獨自上廁所和獨處,還直說:「那些可怕的圖片,在我頭腦裡,拿都拿不出來。」張媽媽昨表示,六月向校方投訴後,校方卻沒認真處理,她只好幫小孩轉學,直至上月得知也有其他同學因該影片出現適應不良症狀,本月才再向市議員申訴。

三十多歲、在天母國小任教八年多的蕭仿玲昨說,十八層地獄光碟片是為進行品德教育而播放,並非恐嚇學生,因此片造成誤解,對家長感到很抱歉,也會思考改善教學方法。天母國小校長張輝雄表示,老師播放十八層地獄圖是進行學童品德教育,目前校方已組五人輔導小組進班觀察兩周,兩個月後向教評會報告,若不適任將有停聘、不續聘、解聘等處置。

專家:精神皮鞭嚇童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家長若讓小孩觀看不適當出版品會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法》,構成兒虐、但同樣行為在學校卻叫管教,即使校方稱立意良善,教師做法仍是可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昨獲悉表示,十八層地獄內容不適當,若孩子受到驚嚇時,老師不應再播放。教育局主秘林信耀表示,他也認為影片內容不適當,該案現已交由督學了解處理中。

宗教學者、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通識中心副教授江燦騰表示,十八層地獄是警惕世人不要做壞事。他批評,不論孩子年紀多大,用十八層地獄當作倫理道德教材極不恰當,根本是用「精神皮鞭」來恐嚇孩子,「類似詛咒別人不守交通規則會被車撞的說法,背離佛教宗旨,更沒有現代教育精神。」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