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看不慣在電視與報紙上散佈不實投資資訊的名嘴與企業,然而,這幾個月裡,對大眾信口開河、編織漫天大謊,然後跳票連連、還改口說是開玩笑的,不就是咱們馬先生與其毒奶粉喝太多的財政官員嗎?要比朝三暮四、造成市場混亂,台灣境內,還有比馬先生更大的亂源嗎?有鑑於此,鑑於馬先生比照金管會模式,自己停職一個月,反正卵蛋掉了、眼珠沒了、腦袋也壞了,回家休養,對大家都好。

因「為笨總統上一課」遭罰?萬寶投顧朱成志停職一個月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股市名嘴萬寶投顧董事朱成志九月在萬寶週刊撰寫一篇名為「為笨總統上一堂信用交易課」的文章,因內容將借券交易誤植為借券放空,且連台積電下跌幅度都寫錯,金管會在十三日對其開罰,除停止一個月的業務執行,即無論在報刊雜誌、電視廣播或公開演講都不能進行解盤分析。

朱成志在該文章指出,九月十一日政府宣布十大利多後,台股照樣大跌的因素為外資大量「借券放空」台股,文章指稱台積電股票於七月廿三日、七月廿九日、九月二日借券放空張數各為一七三九六張、六三一三三張、六OOO張,金管會表示,其實這些都是「借券交易」張數,若「借券放空」實際各為五三九四張、一三五張、O張。除了台積電,朱成志該篇文章亦舉例聯發科、鴻海、立錡等個股為例,且均把借券交易誤植為借券放空。

金管會還指出,該文章亦提到,台積電股票於七月廿三日當天股價大跌五‧一%,但經查證實為下跌O‧五二%。

金管會表示,依據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一O四條、證券投資顧問事業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第十五條第二項第五款,朱成志於雜誌發表文章內容顯著有違事實情形,違反相關法規規定規定。因此,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一O四條規定,命令萬寶投顧公司停止董事朱成志一個月業務執行。金管會表示,一個月的起算日將從金管會發文後算起,金管會將於近日發文予萬寶投顧,一旦開始執行,朱成志須停職一個月,即無論在報刊雜誌、電視廣播或公開演講都不能進行解盤分析。

出處: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