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同意,司法機關在特定時刻不大可信,比方說,不管李昌鈺說什麼,許多藍營人士仍覺得兩顆子彈背後有大陰謀;反過來說,國民黨曾有高層公開宣稱法院是自己家開的,你說這是歷史笑話?睜大眼睛,看看馬先生胯下的司法機關!辦政敵毫不手軟,對民眾絕不寬待,逾權立委指揮辦案,法務部長還上節目亂談,而涉嫌貪腐的國民黨立委與縣市長,到哪去了?在公務體系裡,慢慢辦等於沒在辦,等到時間夠久,靠自由心證就可以不起訴!這個爛招用過太多次,誰要相信馬先生胯下的司法機關?

扁案,馬:當自我警惕例子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一早接受電台專訪,首度對陳水扁遭羈押提出看法。他表示,這次中華民國前總統被收押,他的感覺是哀矜勿喜,當做自我警惕的例子看待。

馬英九早上八時許在總統府接受電台電話連線訪問,當時陳水扁已被離總統府只一條街的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正坐上囚車送往台北看守所關押途中。針對陳前總統被聲押時高喊「政治迫害」,馬則不以為然指出,如果一天到晚說是政治迫害,等於間接指控司法機關,但並無任何證據,到最後結果只有使人民更不相信司法制度,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該做的事情。他也曾因貪污罪被起訴過,感受和最近涉案的一些人應該沒什麼基本上的不同,但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從未說過」這是司法迫害、政治迫害。

自稱被起訴,未說政治迫害

至於是否思考包括特赦等政治處理?馬則說,儘管陳水扁已遭收押禁見,但在被法院定罪前,法律還是推定陳水扁無罪,他現在不能假設陳水扁有罪要怎麼處理,「只有靜待司法判決,沒有第二條路可走。」在訪談中,主持人還插播「陳水扁囚車即將進入台北看守所」的最新消息,馬則更正說,「你剛說的囚車,只是警備車,因為陳前總統還不是囚犯,只是嫌犯、被告而已。」

針對扁指控馬曾在總統府輿情會報中下令羈押,馬則說,他從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他完全沒有干預此案的偵查,因為這是他長期以來的風格,他當法務部長時就不干預個案,更不用說當了總統。對於遭收押的陳前總統及民進黨籍縣長,馬表示,現在應該做的事情,是準備法庭上的攻防,而不是法庭外的攻防,否則如果大家都把司法機關當敵人,當政治迫害者來看,這國家永遠不可能有公正的司法。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