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自焚,關總統何事?依照馬先生當選前的說法,關係可大了!人民從失業到自殺,都是總統的事,之前的人民多痛苦?陳水扁多麼貪腐又無能,當然要為人民的跳樓與燒碳負責!覺得很鬼扯?我也這麼覺得,問題是,馬先生與親藍媒體都是這麼說的。現在,苦民所苦的馬先生選上了,跳票都跳一輪了,還有人點名你、為你自焚!照過去的標準,要怎麼看?要下台嗎?要呼叫紅衫軍嗎?要開卡車撞總統府嗎?總統府回應也很有趣,人家自焚成這樣,還尊重什麼言論自由?陳雲林來的時候你們尊重了什麼?

話說回來,自焚這種事,能怎樣?時代真的不同了。曾經,自焚可以當英雄,如今,不要說自焚,普通自殺都很像傻瓜,死了能幹嘛?能發聲嗎?能戰鬥嗎?能把真相傳給下一代嗎?死了就是死了,什麼屁用都沒有,除非你身上有自殺炸彈,能同時死幾百個混蛋,否則你的死只能讓自己解脫、讓家人難過,而世界不會因為你的死而有分毫移動。自殺這件事,實在太沒生產力,就連馬先生這種極致無能的笨蛋,我都不希望他去自殺!陳水扁也是!胡錦濤更是!不過,如果硬要挑一個,陳水扁自殺應該頗有趣。

憤「拿國旗被捉」翁自焚

自由廣場學生靜坐區前昨驚傳自焚事件,下午一時許,八十歲老翁劉柏煙突然在廣場前用汽油自焚,送台大醫院急救,有生命危險。野草莓學運發言人許仁碩表示:「震驚遺憾!沒想到這個時代還有人用這麼激烈的方式抗爭,希望政府正視。」

激動過頭

現場有民眾指出,老翁一早就在自由廣場散發傳單,指自己是老國民黨員,對國民黨高規格接待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很不滿。民眾黃金燈說:「他(自焚老翁)有說要自殺,但我們叫他不要害學生。」黃金燈轉述,老翁不滿警方捉拿國旗的人,並指陳雲林對著馬英九總統說「你」時,總統卻很高興的樣子,讓他這個國民黨員「看了很慚愧。」

台大學生許菁芳說,自焚老翁昨上午在詢問處表示自己想死,當時她和輔仁大學心理系助理教授何東洪陪他聊了很久。何東洪說:「從他的言談中感覺到很多失落,對國民黨這次事件不滿。」自焚事件發生後,何東洪與新光醫院精神科醫師在現場演講安撫靜坐學生。

「野草莓盼和平抗爭」

現場目擊的世新大學陳姓學生驚魂未定說:「太可怕!本來以為是垃圾起火,沒想到是自焚!」中原大學王姓學生說:「野草莓希望和平抗爭,不希望出現這麼激烈的狀況。」

警方調查,劉柏煙家住南投仁愛鄉,自稱二十歲就加入國民黨,是老黨員,其引火自焚行為恐觸犯公共危險罪。台大醫院指出,劉柏煙送抵急診室不斷大喊:「好痛!」他全身百分之八十、二至三度燒燙傷,送至燒燙傷加護病房觀察,目前有生命危險。

劉柏煙自焚消息傳回南投老家後,兩個兒子百感交集說:「父親教職退休後,最大的興趣就是在家看新聞和政論節目,尤其深綠的新聞,兩黨在惡鬥,他用這種手段表達不滿,很不值得!」二兒子指父親一九五○年加入國民黨,但教職退休後就退黨了,父親政治傾向偏綠。

稱看不慣陳雲林指你

劉柏煙昨北上時,在家中打了一份信件,內容寫著:「最近發生這些事,不曉得總統有什麼感覺,我看,行人在路上拿著小國旗,就被警察捉起來,很多警察打人都沒事……,陳雲林跟總統見面時,用手指著總統說你、你、你,我看總統很高興的樣子,我做國民黨員的,看了很慚愧……。」對於老翁的不滿,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簡短表示,尊重個人言論自由。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