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過去那位猥褻牛郎演的龐德電影相比,《量子危機》的確不錯。

問題是,要比美麗,就算不找林志玲,好歹也別要找如花,而不管是諜報還是動作,《量子危機》都不過是及格的水準,暴力刺激度不如《玩命快遞》,敘事流暢度遠遜於《神鬼認證》,雖然我不怎麼喜歡《皇家夜總會》,但要是本片想出來現醜,還真是嘔吐物比雞腿,不說別的,預告片中帥氣如《限制級戰警》的墜落、倒吊、射擊,在電影裡竟然顯得如此的狼狽!而這僅僅是本片無味動作的一小部分而已。

在本片中,你會找到吳宇森式的暴力美學,或《神鬼認證》式的寫實追逐,只是,都是二流水準而已,開場的飛車根本是東施效顰,真的愛看這種東西,去看《不可能的任務二》,慢動作更多、撞車更誇張、調性更做作,飛船追逐也很無趣,讓我懷念起《變臉》,那麼多年前的動作戲,還是有超過本片三倍的魄力,至於那一段浪費我生命的歌劇院打鬥,去你他媽的,你可不可以先把動作拍好再來賣弄風格?

動作的部分無聊至極,所以劇情的愚蠢就更令人生氣。不到兩小時的片,冗長無味到有如三小時,要不是有蔡明亮墊底,我真的不知道本片算什麼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