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對泛綠的特定活動感到不解,丟陳雲林雞蛋,是想怎樣?給警察逮捕你們的理由?給藍媒將你們暴力化的藉口?甘地沒有給你們任何啟示?如果不想安靜,組合千人合唱團在現場唱國歌,不是既和平又有效果嗎?--不過,唱到三民主義、吾黨所宗的時候,記得要忍住不要吐出來--然而,如果不甘使用和平的方法,堅持用丟雞蛋降低格調、給對手藉口,那就接受對手為你們冠上暴力蠢蛋的稱號吧!

鼓動蛋洗陳雲林,法務部:恐涉煽惑犯罪

對於台灣本土社團公開以發給獎金的懸案方式,鼓動民眾蛋洗即將來台的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法務部今晚表達嚴正執法的立場。法務部指示各地地檢署嚴加追訴任何刑事不法犯行,希望民眾保持冷靜,不要輕易以身試法。

法務部表示,類似行為已有觸犯刑事犯罪之虞,呼籲民眾遵法守禮,展現禮義邦國的風範,並保持冷靜,不要對陳雲林等來訪賓客做出丟擲雞蛋等不理性行為。

對於台灣北社公開以獎金方式煽惑民眾「以蛋還彈」的行為,法務部強調,相關行為恐構成犯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條第一款「煽惑他人犯罪」;屆時真的跑去向人丟雞蛋的民眾,也可能觸犯刑法第三百零九條第二項的「強暴侮辱罪」。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台灣社等本土社團昨日召開「公民運動捍衛台灣週」記者會時,北社秘書長王美琇公開發表「他們用一千二百顆飛彈對準我們,所以我們每一個社團都準備一千二百顆的飛『蛋』,雞蛋的蛋,如果擊中(陳雲林)臉部,有一千塊的獎金,擊中身體,有二百塊獎金」等言論。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