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問題,答案不證自明,陳可辛什麼地方會輸魏德聖?《投名狀》的那個環節會遜於《海角七號》?不過,如果結果揭曉,《投名狀》獲獎真的遠勝於《海角七號》,我會非常佩服本屆的評審。

大贏家陳可辛人氣王魏德聖,正面交鋒

記者李光爵/台北報導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昨天公佈,全台票房破四‧五億的《海角七號》獲提九項,台灣導演魏德聖在新加坡宣傳《海》片,他對影片獲提名肯定感到開心,小魏表示「我不在乎個人獎,但這部片的工作人員和演員能獲提名,就已經代表整部片了」;而香港導演陳可辛執導的古裝史詩片《投名狀》入圍十二項是最大贏家。

魏德聖,榮耀歸全體人員

昨天公佈入圍名單後,魏德聖導演第一時間就獲悉入圍獎項,他開心地說「拍攝製作過程中經歷無數波折。希望台灣投資者看到《海》片有這樣的票房與獎項上的成績後,對台灣電影更有信心。我不在乎個人獎項,電影是全體工作人員表現,工作人員和演員能獲提名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陳可辛,謝金馬鼓舞熱情

提名大贏家陳可辛則表示「前年拍《投名狀》時,幾乎將對電影的熱情磨光,就在那時傳來《如果,愛》獲金馬獎最佳導演,讓我重拾拍片熱情。過去都沒機會來參加,這次一定要來台!」

囧男孩,九降風,影迷惋惜

主席焦雄屏昨天宣佈名單前就表示,這份名單應該會讓台灣影迷感到滿意;坊間反應是,《海》片獲得九項提名確能鼓舞人心,但《囧男孩》及《九降風》入圍項目遠遜於預估,不少影迷嘆息。

入圍項目第三的是中國與香港合拍的《集結號》,該片敘述國共內戰,場面精彩,但意識形態太濃厚,被視為中國政宣片,今年曾在台灣上映,但票房只有十多萬,台灣觀眾對這種形式的電影興趣缺缺。《赤壁》獲四項提名,但萬眾矚目的名模林志玲未獲新人獎提名,無緣和《海角七號》的「茂伯」林宗仁PK。

男女主角走紅毯星光暗

男女主角部份,除了《投名狀》的李連杰、《一個好爸爸》的古天樂、《渺渺》張榕容以及《親密》的林嘉欣之外,其他都是生面孔,加上金城武等大明星確定不返台捧場,看起來本屆星光略為暗淡。本屆金馬獎將在十二月六日於台中舉辦,但典禮製播單位仍未定哪家電視台出線。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