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三部電影,表現最好的,是《女郎我最兔》。

奪魂鋸五:賤老頭瑣碎沈悶的回顧

奪魂系列再創低點!《奪魂鋸五》不但延續了前集挑戰人耐性的碎嘴,連殺人的招式都大幅退步!連炸彈都出現了!以凌虐肉票身體與觀眾心靈著稱的奪魂賤老頭,怎麼可以淪落到用炸彈!這是多麼可恥的事情!連電擊都出現了!電擊是能展現什麼出類拔萃的虐殺效果?或許是編劇的錯亂,也可能是我無聊到錯亂,我覺得整部片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回顧前四集的劇情!他媽的誰在乎奪魂賤老頭的哲學?誰在乎霍夫曼的心情轉折?怎麼越來越像《心靈雞湯奪魂版》?第六集乾脆直接變劇情片、不要殺人算了!

絕命尬車:殺人碰碰車樂翻天

看完挑戰人類耐性極限的《奪魂鋸五》,《絕命尬車》反而成了享受!當然不是說本片有多好,畢竟導演是保羅安德森!少數幾個拿得到高額預算的三流導演!然而,或許是有所體悟,保羅安德森放棄了《異形戰場》或《兵人》裡折騰人又浪費時間的劇情鋪陳,直接進入撞車與殺人的重點!光是憑這點我就願意讚美他!好的婊子就是要浪!好的動作片就是要堆滿爆破、肉塊與脫光的女孩!不過,這部片沒有脫光的女孩,動作場面也不算頂級,但是,娛樂效果有到位,也成為保羅安德森至今以來的最佳作品!

女郎我最兔:智障之中瀰漫的女性情誼

安娜費莉絲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比《金法尤物》的瑞絲薇斯朋更深入人心!諷刺的是,《金法尤物》想呈現的是金髮美女也能很有腦,然而最後的結果卻讓她顯得更白癡,而本片安娜費莉絲飾演的兔女郎,原本就被設定得不大聰明,然而,雖然不大聰明,卻善良而懂得人心,再加上充滿說服力的真情流露,真的比瑞絲薇斯朋可愛許多!當然,一如所有以女性為訴求的愛情喜劇,感動觀眾的女性情誼之下,隱藏著血淋淋的社會現實,可怕的不是現實本身,而是現實如此容易發現、卻仍有許多智障看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